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德国双子星包揽金球+金靴 智利门神戴上金手套

2017-07-03 15:05:10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7俄罗斯联合会杯结束了最终的决赛。世界冠军德国队凭借上半场施廷德尔的进球,1-0战胜美洲杯冠军智利,历史上首次夺得联合会杯冠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智利门将布拉沃获得金手套奖。德国队除了收获冠军外,同样是最大赢家。21岁的德国新星维尔纳获得金靴,23岁的队长德拉克斯勒获得赛事最佳球员荣誉。

智利杀入决赛队长布拉沃功不可没,5场比赛仅丢3球。智利除了输了和德国的决赛之外,其他比赛保持不败。更重要的是,布拉沃以一人之力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扑出葡萄牙的三个点球,让球队挺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凭借这样堪比神迹的表现,他毫无争议当选本届赛事的最佳门将。

赛事金靴被德国小将维尔纳获得。效力于德甲莱比锡RB的21岁的年轻前锋,作为国家队的新人,在世界性的比赛中毫不怯场,并且展现出几乎完美的表现。3个进球2次助攻,维尔纳一个人帮助德国进了5个球,是本届赛事最为抢眼的进攻球员,也是最闪耀的新星。小组赛阶段,他对喀麦隆梅开二度,半决赛对墨西哥打入一球,决赛的致胜进球也来自他的抢断和助攻。虽然他的队友施廷德尔和格雷茨卡也都打进了3个球,但维尔纳助攻次数更多,因此夺得金靴在情理之中。

本届联合会杯MVP同样属于德国。德拉克斯勒在巴西世界杯的那支德国队只是小弟角色,但因为勒夫没有带上克罗斯、诺伊尔、厄齐尔、穆勒等球员,只有23岁的德拉克斯勒在这支看似星光暗淡的德国队中是名气最大、国际大赛最丰富的球员,他也担起了领袖责任。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并不显眼,只有1个进球1次助攻,但他在中场进攻中发挥出了指挥官的作用。对于勒夫明年世界杯的布局来说,德拉克斯勒突破性的成长显然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