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首次问鼎!德国二队称霸联合会杯 3天2冠太残暴

2017-07-03 15:06:47 来源:网易体育

1999年和2005年,德国队曾两次出征联合会杯,但都铩羽而归,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出征,德国人终于笑到了最后,决赛中,他们1-0力克智利队,首次登顶。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德国队派出的仅仅是二队,而将近48小时前,他们还刚刚凭借“三队”拿到了U21欧青赛的冠军,这种底蕴实在吓人。

对于联合会杯,德国队主帅勒夫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考察新人,为明年世界杯储备力量,因此,他让大批主力休整,招入了大量新人,以至于这支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仅有23.8岁,年龄最大的瓦格纳还不到30岁,像是格雷茨卡、布兰特、维尔纳、基米希、聚勒等球员都可以去参加U21欧青赛。但是,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缺乏大赛经验的球队,却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5场比赛,他们打入12球,丢5球,以4胜1平的不败战绩夺冠。

之前,德国队已经拿到了四次世界杯冠军和三次欧洲杯冠军,青年队也曾在1981年获得U21世青赛冠军(联邦德国时期),而民主德国曾在1976年获得奥运会男足冠军,加上此次联合会杯,他们毫无疑问实现了足坛冠军的大满贯。倘若算上女足,德国女足也是世界杯、欧洲杯、奥运会均夺取过冠军,完成大满贯,德国足球的底蕴着实惊人。

令人欣喜的是,这支德国队虽然配合时间不长,但展现出极高的战术素养和心理素质,面对实力不足的对手,他们能稳稳控制比赛,直至胜利。面对智利这样的强敌,他们两场比赛都是在先处于困境,小组赛中,他们开场第6分钟就被桑切斯破门,本场比赛开场也被对手围攻,但压力之下,他们耐心寻找机会,改变了局势,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

考虑到过去两年,智利队两次在美洲杯决赛中击败阿根廷夺冠,本届联合会杯又是淘汰欧洲杯冠军葡萄牙进入决赛,能够击败这样的对手,德国青年军收获的不只是冠军,更是宝贵的成长经验。

两天前,德国U21力克西班牙U21队,获得欧青赛冠军,今天,德国二队又在联合会杯上称雄,德国队强大的阵容深度令人赞叹,尽管有所谓的联合会杯冠军魔咒,无论怎样,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做后盾,身为卫冕冠军,明年世界杯上,德国队仍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