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速贷全美赛延长赛决胜 斯坦利赢得美巡第二冠

2017-07-03 15:28:39 来源:网易体育

马里兰州波多马克——本赛季第七次,冠军在捧起奖杯之前,要至少多打一个洞。

周日,速贷全美赛决赛轮于此间的阿弗内尔农场TPC波多马克球场结束。29岁的美国球员凯尔·斯坦利在延长赛上战胜对手、38岁的查尔斯·豪威尔三世,赢得自己的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奖杯。斯坦利获得了127.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和5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位置升到了第14位。

斯坦利、豪威尔三世、苏格兰球员马丁·莱尔德和韩国球员姜晟训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两周后第146届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本场比赛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里奇·福勒。在周日的比赛中打出-5,以低于标准杆5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三位。福勒在决赛轮抓下9只小鸟,创下了自己职业生涯单轮最多小鸟数纪录。

斯坦利的上一次获胜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在2012年的WM菲尼克斯公开赛上,他以1杆优势战胜本·克莱恩。在那之后,直至上赛季结束,斯坦利仅在2013年拿到过两次前五,每个赛季都有约三分之一的比赛没能晋级。

结束了五年的干涸期,斯坦利百感交集。

“这个胜利对我来说意义太多,这五年教练、家庭、妻子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夺冠后的斯坦利在第18洞果岭哽咽着说,“对自己会有一些质疑。这种感觉不好受。”

周日的比赛开始之时,斯坦利落后领先者大卫·林默斯足有四杆之多。他在第一洞吞下柏忌,看上去愈发不像是冠军争夺者。但在随后的17个洞里,斯坦利没有犯下一个错误,反倒抓下了五只小鸟。在第14洞推进一英尺小鸟后,斯坦利的总成绩已经来到了低于标准杆7杆。

与他同组出发的查尔斯·豪威尔三世,也是在第14洞结束后,把总成绩提升到了-7——他在这个四杆洞推下了27英尺的老鹰推。豪威尔三世在全天的唯一一个柏忌来自第五洞,和斯坦利一样,他的失误也源于未能标准杆上果岭。斯坦利在第一洞将球打进了果岭沙坑,豪威尔三世则在这一洞的第二杆偏出了果岭。

同组的这两人在之后的几个洞均无建树。最后一洞,在斯坦利抓鸟无望后,豪威尔三世的致胜小鸟推,停在了洞口1英寸的位置。两人的延长赛第一洞在球场第18洞展开,两人的开球都没有上球道,第二杆也没能上果岭。第三杆,斯坦利将球切到洞口边5英尺,推进保帕推;豪威尔三世则错过了11英尺的保帕推。

在第二轮结束后总成绩就已经达到-10的大卫·林默斯,在周日的决赛轮继续低迷表现。他全天吞下三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只抓下一只小鸟,连续第二日打出73杆,最终仅以-4排名并列第五位。

韩国球员姜晟训在最后一轮也一度有望争冠,直到一场毫无预警、突如其来的区域性阵雨将他的希望彻底扼杀。没有带雨具的姜晟训,在瓢泼大雨中推失了4英尺小鸟推。比赛因雨暂停了五分钟,待到恢复后,姜晟训在第17洞的开球又下了水。

共有8人排在并列第五位,姜晟训以8人中最高世界排名的资格,进入英国公开赛阵容。他将在下个月的皇家伯克戴尔征战自己的第一场英国公开赛。

本周美巡赛继续停留在美国东北,绿蔷薇精英赛将在西弗吉尼亚州TPC老白举行。本场比赛同样将产生四个英国公开赛入场席位。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