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世界联赛中国女曲不敌荷兰获第三阶段比赛亚军

2017-07-03 15:29:58 来源:网易体育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2日电(记者潘革平)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第三阶段比赛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队尽管拼尽全力,终因实力差距以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荷兰队,获得亚军。

凭借这一成绩,中国女曲队成功打入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的年终总决赛,也赢得了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入场券。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领队赵晓宇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所以集训的时间比较短,只集训了一个月就出来了,因此赛前并没有设定过高的目标,可以说亚军的成绩已经超出了赛前预期,姑娘们已圆满完成了任务。”

作为一支世界劲旅,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此后,中国队几经新老交替,状态也出现过起伏。里约奥运会后,中国队再次进行调整,队员多为“90后”的年轻人。

在当天稍早举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新西兰队以1:0战胜韩国队,名列季军。这四支队伍均获得了今年11月在新西兰举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也赢得了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入场券。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