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巩立姣:中国女子铅球的领军者

2017-07-11 13: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巩立姣,28岁,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铅球组运动员,多次在全国性和世界性大赛中斩获骄人成绩,成为中国女子铅球领军人物。先后被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十佳运动员等荣誉和称号。被省政府荣记一等功奖励3次,二等功2次。最近被选为十九大党代表。

寄语十九大

尽一名党代表的责任,展现一名体育运动员的担当,在向前辈们学习的同时,我将勇于发声,关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和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为中国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代表事迹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4点,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14获得女子铅球冠军。消息传来,教练范焕文再一次为这位得意弟子竖起了大拇指。

范焕文至今仍清楚记得,2001年,12岁的鹿泉小姑娘巩立姣来到石家庄市体育运动学校。“我最喜欢的就是她那种不服输的劲头,她肌肉弹性好,出球速度特别快,在这方面其他队员都比不了。凭借着极强的爆发力,立姣刻苦训练,成绩的提高几乎是飞跃式的,每年提高两三米。”范焕文认为,正是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和日后的不断努力,巩立姣才会取得日后的成绩,跻身世界女子铅球领域前列。

2004年,巩立姣进入河北省田径队,成了我省著名铅球教练员李梅素的弟子。巩立姣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在体育竞技方面,任何一项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苦练,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巩立姣这么想,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快速提高成绩,多年来她坚持不懈地苦练,及时了解掌握国内外铅球训练的新动向,不断学习科学训练理论知识,和教练一起认真总结训练经验,遵循大运动量训练的原则,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训练路子。她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个动作、每个细节,为达到超大量训练科学恢复的目的,在日常训练中她常常自觉增加训练量,充分保证训练强度,尽量加大训练密度。重视质量,为熟练掌握一个技术动作,常常一口气要重复上百次。

巩立姣不但在训练上刻苦努力,作为田径队的团总支部委员,她还经常组织团员开展学习竞赛、办板报活动,组织全队运动员开展象棋、跳棋比赛等文娱项目,为活跃队内氛围起到了意想不到的促进作用。在摘得钻石联赛“三连冠”佳绩后,巩立姣目前正在积极备战今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力争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