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全运会预赛 河北健儿亮点频现

2017-08-02 15:23:52 来源:健身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全运会对于河北竞技体育来说意义重大,将是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再创河北体育新辉煌的重要平台。

截至目前,本届全运会共设32个大项,409个小项。在先期举行的马拉松、花样游泳、网球团体、轮滑冰球、射击飞碟等五个项目的决赛中,我省健儿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在马拉松项目上获得1金、1铜和1个第四名的好成绩;男子轮滑冰球项目收获铜牌,女子轮滑冰球取得第五名,射击飞碟项目高金梅获女子飞碟双多项第七名。

在预赛阶段比赛中,我省共有72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全运会预赛、席位赛和积分赛。共有430余名运动员取得了决赛资格(不含青少年组、近日新增小项等)。从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运动员人数看,相较上届略有减少。而参赛人数减少的原因是集体项目和与外省交流项目减少。不过从参项目来看,我省参加了24个大项、229个小项的预赛,有24个大项、206个小项进入决赛,参赛小项与上届(192个)相比增加了14个,增加比例为7%。

从预赛成绩看,我省健儿在基础大项和重点项目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形势喜人。其中,田径有27个小项、49人进入决赛,女子投掷项目优势凸显,巩立姣、苏欣悦状态稳定,陈扬、郭甜茜紧随其后;游泳项目强势崛起,在全国冠军赛上勇夺4金,小将李冰洁勇夺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周羿霖夺得200米蝶泳金牌,在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李冰洁以8分15秒46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摘得一枚宝贵银牌,本届世锦赛共获得3枚奖牌;跳水项目18人进入决赛,王涵、贾东瑾默契配合获女双三米板冠军,张蕊、索米娅获女双10米台金牌,表现优异;拳击、射击、武术、水上、乒乓球、体操、举重、柔道等项目也均有亮点出现。

另外,橄榄球、成年女足、青年女排、轮滑冰球等集体项目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目前,男子橄榄球已经进入前六名,轮滑冰球取得了奖牌,均实现新突破;河北成年女足、青年女排两支队伍,年轻选手崭露头角,敢打敢拼,作风顽强,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全运会决赛。

群体组的比赛也为我们带来喜讯。我省共有3000余名群众运动员参加全部19个大项、118个小项选拔赛,228人在13个大项、61个小项中取得决赛资格;前期决赛中,获得2金、4银、2铜、21个四到八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省“展示形象拿金牌”的参赛目标;随后还将参加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等四个项目的决赛。

从上述我省健儿在各项目预、决赛所获成绩可以看出,要想完成本届全运会的目标任务,河北健儿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全运会设项、规程等不断变革,除了新增群体组、青少年组的比赛外,小项设置也在不断调整,加上跨省组队、参赛资格等政策不断改变,是的本届全运会参赛的多样性、广泛性、复杂性前所未有,也让我省备战工作遇到了很多新的挑战。从争夺全运会参赛权的激烈程度就可看出,本届全运会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恶仗,我省部分优势项目受到越来越强烈的冲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因此,在全运会开幕前的备战冲刺阶段,河北省体育局对下一步备战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深刻分析当前形势,精心谋划、精细组织,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努力克服政策变化、设项调整、跨省组队冲击等不利因素,牢固树立奋勇争先、敢打必胜的信心,细致周到制定参赛方案和预案,强化参赛全过程管理,不放过影响成绩的每一个细节,以金牌标准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同时,河北省体育局将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广大教练员、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努力争做最好的自己,确保金牌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体育生活报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