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沧州举办

2017-08-04 17:02:42 来源:健身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至8月1日,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沧州市举行。7月31日上午举行了本次比赛的开赛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萍,沧州副市长梁英华出席开幕式活动。

梁英华在致辞中说,第十四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在沧举行,我们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赛事环境、周到细致的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承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武术盛会。希望各参赛代表队尊崇武道、弘扬武德,重义践诺、勇于担当,自觉遵守竞赛纪律和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是国内武术界影响较大的传统武事之一,以原国家体委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批授予的“中国武术之乡”为参赛单位。本次比赛是该市第一次承办武术之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沧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期间,全国近百支代表队的1500余名武术高手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五个组别,在个人项目(包括自选项目、规定项目、传统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和展示项目上展开角逐。既有精彩绝伦的比武切磋,也有蔚为大观的武术展演。 8月1日进行了单项对练和传统、集体比赛项目展示。与个人项目比赛不同,集体项目更考验团队的合作性和稳定性。在集体器械比赛中,队员们动作整齐划一,展示出“拳如流星臂如鞭,腰走龙蛇眼似电”的气势。

在本届比赛上,拳脚棍棒、刀枪剑戟齐亮相,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健儿拿出了自己的真功夫。三天的比赛,共产生了466个一等奖,737个二等奖,799个三等奖。其中,沧州市参赛选手17名,分别进行了32个单项比赛、1项对练比赛及展演,取得30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及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还评选出团体前八名和武德风尚奖代表队(8支),沧州市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135分)、江苏省徐州市获得第二名(99分)、陕西西安莲湖区获得第三名(91分);同时沧州市还获得武德风尚奖代表队排在首位。本次比赛在赛事组织、后勤接待、场馆保障等方面得到了国家、省和各参赛队的高度评价。 专家们评价沧州这届办赛水平超过其他地市的历届水平。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