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滚动新闻

巩立姣摘金引用刘德华歌词: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2017-08-10 10:3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里约奥运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最好成绩19.39米,位列第四位,无缘奖牌。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王牧青 张一凡)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决赛,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4夺冠,为中国田径队夺得伦敦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巩立姣首夺国际大赛的金牌。

比赛结束后,兴奋的巩立姣流下热泪,她身披国旗在场内向观众致意。面对镜头,她直言非常激动,引用了刘德华《今天》的一句歌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

“从练习铅球的第一天开始,我的梦想就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今天,世锦赛的梦想实现了,还差个奥运会吧。”巩立姣说。

她有些动情地表示:“需要感谢的人很多,最想感谢自己的不放弃和努力。世锦赛金牌只是开始,2020奥运会上,我会更完美。”

巩立姣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连续多年大赛错失金牌后,自己一度非常消沉:“去年我特别难过,甚至抑郁过。失败后走向正轨是很难的,但我挺过来了。”

回顾决赛的六次投掷,巩立姣认为自己赢在了自信,自始至终状态都很好:“我不担心雨战,比到这个份上,我一定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谈到比赛中用手比划着“6”的姿势,她解释,“这是我的第六届世锦赛,666嘛!”

16年前,中国选手黄志红曾夺得1991年东京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项目的金牌,为亚洲打破了世界田径锦标赛上金牌“零”的纪录。16年后,巩立姣带领中国女子铅球重回世界巅峰。

“中国女子铅球又一次站在了世界最高峰,之前有前辈的辉煌,我们只是延续辉煌。”巩立姣向记者感慨,“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只要心中有目标,就一定能实现。”(完)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