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石家庄又添一所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

2017-08-17 09:44:10 来源:健身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际象棋与教育” 校长论坛暨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隆重举行。论坛上公布了114所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其中石家庄市宁安路小学成功入围,获此殊荣。这是石家庄市第7所全国际象棋特色学校。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宁安路小学在学生中广泛开展棋类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各种机会,认真组织各年级学生参加国际象棋训练。学校国际象棋队连续多年在象棋比赛中获得多个团体和个人冠军。此次全国国际象棋特色学校的授予,对学校进一步普及象棋普运动起到了促进作用,可以让更多的少年儿童接触、领略到国际象棋的风采,让国际象棋走进孩子们的世界。

据悉,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行全国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和国际象棋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并召开校长论坛,推动国际象棋快速走进校园。

在此次“国际象棋与教育”校长论坛上,各校长就各自学校国际象棋特色教育发展中面对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参加论坛的校长纷纷表示,这种和兄弟学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对国际象棋校本课程的开发建设和推进,积累了充分的经验,对学校的特色发展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信心。(体育生活报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