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体育评论

尹军花:比赛很幸福

2017-08-18 09:14:00 来源:健身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依旧是干练的短发,果敢坚毅的眼神,不同的是,与十二届全运会相比,四年后的尹军花多了一份大气和淡定。

一路高歌夺冠

由于赛前,女子拳击项目增加了两个级别,所以,本届全运会尹军花改打了57公斤级。这让之前称霸国内女子拳击60公斤级项目的尹军花更是如虎添翼,虽然没有了之前60公斤级种子选手的身份,但是,由于自身实力超强,有些对手甚至高挂免战牌,所以,尹军花势如破竹一路高歌挺进决赛。

决赛中,尹军花对手江西小将胡彩铃年仅18岁,其拳感突出,连胜三场进入决赛。虽然对方名不见经传,但是赛前河北拳击队还是制订了详尽的战术:第一回合主动出击,前手拳调动击打,后手直拳、单拳重拳上下击打,然后移动走开。如果第一回合战术成功,第二回合继续。第三回合可以主动逼近迫使对方出拳然后迎击,三拳组合击打。

比赛中,由于整体实力的巨大差距,让尹军花打的写意轻松,成功的运用技战术,不费吹灰之力轻松战胜对手夺冠。

尹军花(蓝)比赛中。

用成绩来证明

夺冠后的尹军花依旧非常淡定,甚至有些“留恋”比赛中的感觉。“太幸福了,对我来说降到这个级别比在60公斤级的时候好很多。”而且,这种幸福感可能会持续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后世锦赛、东京奥运会等大型比赛都有这个级别,而且我都可以参赛。”

不过,谈起整个周期备战,尹军花还是经历了一些起伏。众所周知,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尹军花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因为16年里约奥运会,自己在决赛中有一点小小的遗憾没能拿到金牌。不过,对我来讲这也是一个激励和成长的过程。你只能告诉自己去勇敢的面对,接下来更加刻苦的训练,用实力和成绩来证明自己。”调整好心态的尹军花全身心的投入到全运会备战中。“所以,这次比赛我的精神状态非常的好,今天能拿到金牌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和证明,当然还有我背后的团队,咱们国家铁血团队,九江拳击俱乐部这个非常好的平台,再加上杨一、王有康、张喜艳这些优秀的教练,让我变得更加强大,衷心的感谢他们。”

心态更加成熟

连续两届全运会都获得冠军,对尹军花来说感触却不一样。尹军花坦言,“这一次跟上一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心态,因为这四年期间也经历过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等大型的比赛,通过这四年的训练包括国际国内这些比赛让自己可以更加从容的去面对成绩,这应该是一个成熟的过程。另外,从拳击这方面来讲,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理解和认识也比以前更加全面,包括赛场上的思路更加清晰,能够准确的去把握教练的指导意图。”

训练中尹军花心理上也比过去放松了,“训练还是一样的累,特别是冬训的时候,因为近期一直是在国家拳击队,早上基本上都是以跑步为主,各种跑,长跑短跑,很累,包括身体的能力各个方面,身体过个十天半月会疲劳,再加上偶尔会有些技术方面的对抗啊都是要跟男选手来打,包括在打的过程中也要挨重击啊,这些都是需要自己在训练当中去克服。但就自己的体会来说,这次是累并快乐着,就是以前的时候可能稍微有些紧张啊,这一届会专注到打比赛当中,其余的时间尽量会调整放松再放松,学会去享受比赛的过程。”

目标奥运夺冠

“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2020年奥运会要拿回那枚从我手里旁落的金牌,我知道这会很艰难,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备战训练期间可能要付出年轻队员几倍的努力,包括战胜身体、心理的疲劳等按质按量的完成训练任务。”但这些,在尹军花眼里都是能够克服和战胜的。“有国家队的团队,有我们俱乐部的团队,他们都很优秀,而且在后勤保障、科学训练、医疗等方面每个人都非常努力,所以,我觉得自己感觉到苦和累的时候,就应该想想有他们在背后的坚定支持,就应该更加坚强的去面对这些困难,心理也会更有底。”

所以,对于将来尹军花会更期待、更努力,“向着2020年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