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第二届冬博会开幕在即,激情冰雪盛会燃动京城

2017-08-19 20: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吴会丽)8月18日,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主办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BODA)和国际数据集团(IDG)详细分享了冬博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

据悉,2017年冬博会将于9月7日-1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冬博会以“引领之路”为主题, 以冰雪教育、冬季运动设备、冰雪场馆管理运营模式革新等环节为切入点,通过九大展区及二十余场论坛,深入探讨国际冰雪产业的科学发展模式,引领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之路。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冬博会将在首届冬博会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冬博会的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联动国内外专业组织,增强沟通合作。同时还将多方位探讨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路径。”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发言

本届冬博会共设九大展区,分别为:冬奥主题展区、冰雪国家主题展区、冬季旅游目的地、场地建设和设施展区、冰雪赛事与文化、青少年冰雪普及展区(冰雪进校园)、冬季服装装备、冰雪秀场及互动体验、互联网+体育,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国际国内冰雪产业发展的全貌。

据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区副总裁徐洲女士介绍,本届冬博会还将增设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冰雪进校园”、冰雪创业争霸赛、国际品牌定向邀请推介等几大活动亮点,并首次采用了“主宾国”模式。冰雪运动强国瑞士作为冬博会主宾国合作伙伴,将多年的发展经验、培训模式、组织机构及旅游资源带入冬博会,同时全面展示领先的冬季运动设备制造和创新的发展模式。

同时,新增设的“冰雪进校园”作为本届冬博会活动亮点之一,将全面推进冰雪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结合青少年冬季运动项目,通过展示智能冰雪教室、环保冰场等训练场所及相关设施,提供冰球、冰壶和滑雪训练的实际体验、展示教学课件等相关软件,提高青少年学习冰雪运动的兴趣。

为期4天的展会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的400个展商及品牌、9000家渠道商、500余家媒体、12万余观众到场。除了现场精彩的冰雪体验,冬博会还将在扩大参与国家和地区、参展商涉及领域、运动品牌涵盖范围等多方面取得突破,深入发掘冰雪产业的潜能和机遇,持续助力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引领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