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世预赛12强赛 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

2017-08-29 16:08:4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1日,国足将在武汉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世预赛12强赛倒数第二场比赛。这是国足生死战,必须取胜才有希望继续活下去。大战在即,里皮表示,“我需要前锋。”

里皮炮轰外援前锋太多

8月31日,国足迎战乌兹别克斯坦;9月5日,客战卡塔尔。作为国足主帅,里皮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场比赛,谁能给我派一名前锋。”

自从里皮上任之后,国足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变化。由于青训不给力,近年来中国男足一直举步维艰的局面正在改变。里皮表示,“我的球队正在从心态和组织两个层面取得进步。我们踢球的目的就是赢,主客场没有区别。但我们有一个严重的问题,非常严重。”

这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是什么?里皮解释说,“没有前锋。字面上讲,我手边一个中锋都没有,我必须让别的位置的球员改踢中锋。原因也很简单:中国俱乐部可以买3+1个外援,都喜欢买前锋。我们其他位置的球员不错,但锋线真的是问题。”

里皮表示,他不断地向足协高层反映,“如果不组织好青训,不创办足球学校,不培训好教练员,中国足球走不了太远。青训是一切的基础。我们现在已经实现了一个目标:在亚洲可以和任何对手一战,我们历史性地战胜了韩国。但是要想赢得亚洲杯并不容易。”

刘殿秋重返国足管后勤

世预赛还剩最后两场比赛,国足上下对此十分重视。据悉,国管部主任刘殿秋已重新回到球队,但他这段时间十分低调,主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

自从里皮担任主帅之后,国家队内部就不再有足协领导,球队领队是李铁,足协其他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服务球队。足协领导不再跟队,这是里皮上任之初获得的“特权”。

由于接下来这两场比赛非常重要,国足的管理悄悄地发生了一些变化。作为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重返国足,但他只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不会参与具体的业务讨论。

2015年亚洲杯期间,刘殿秋就一直担任国足领队,后来因为身体不适,暂时离开。当时,刘殿秋还亲自下厨给国足做过大餐,这个细节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国足进军俄罗斯世界杯惟一的希望是争取获得小组第三,最后两战全胜,还要看别人脸色:乌兹别克不再获得积分;卡塔尔、叙利亚积分不超过12分。按照规则,积分相同将依次比较总净胜球数,总进球数,相互比赛胜负关系等。

8月31日在武汉的这场比赛,中国队最理想的情况是,两球及以上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不论如何,如果中国胜乌兹别克斯坦,都将把希望延续到末轮客战卡塔尔。否则将提前被淘汰。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