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企业电竞赛让“石家庄华强人”有更多获得感

2017-12-06 19: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近日,石家庄华强电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华强)举办的天天德州游戏线上比赛在石家庄企业里面火了一把。此次比赛由腾讯互娱石家庄办事处和石家庄华强共同举办,吸引了100多位石家庄华强员工参加比赛,大家都觉得活动非常新颖,符合年轻人口味,并且有满满的获得感。

如今电竞游戏风靡大众,很多人,尤其是80后、90后喜欢在工作或生活之余,拿起手机或在电脑上玩电竞游戏。石家庄华强美女员工李会霞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此次企业电竞赛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李会霞表示能促成此次活动是圆了自己十年前的一个小梦想。

好习惯帮助了李会霞的职位提升

李会霞在石家庄华强已工作数年,像大多数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她从一名普通员工做起,懵懵懂懂,边学边记,也在一天天地成长着。经过几年的刻苦学习与实干,李会霞有了很大的进步,写方案、约客户、谈合作,对于李会霞来说已是轻车熟路。

如今李会霞已成为公司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之一,加班加点已是常态。为了缓解工作压力,李会霞会在工作之余玩玩游戏。别看她是个女孩子,玩起游戏来实力可不容小觑,在同事中也算是个高手。从早先的音乐竞技游戏,到moba策略游戏,李会霞都非常熟悉,《天天德州》玩起来更是一把好手!腾讯游戏画面感强、音乐好、操作方便,是她非常认可的。

十年前的经历萌发了组织企业比赛想法

“单位每年都组织大家搞团建活动,往年都是户外爬山、旅游等,今年领导说可以换一种方式,我就提出了要搞电竞活动。”李会霞说。领导觉得李会霞的想法很有新意,便让她负责组织实施。

对于为何会有举办企业电竞赛的想法,李会霞表示,这都源于十年前偶遇的一次落地于商场的竞速网游比赛,“那天我在一旁驻足观看了很长时间,觉得非常有意思,想着以后自己也要参与这样的活动,策划一次比赛。”

机缘巧合下,公司的员工活动给了李会霞一次实现愿望的机会。德州扑克的风靡全球风靡,同时也是智慧与勇气的对决,并且从2到12人都可以玩,最后选择了腾讯《天天德州》游戏作为此次员工电竞活动的项目。

游戏搭台,促进员工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协作

从开始定时间、制定方案,李会霞没有停歇,硬是把100多人聚集起来,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比赛。大家互动性、积极性非常高,虽然都不是专业人员,但是大家觉得在一起比赛非常有意义。

第一次把工作和娱乐结合在一起,而且比赛圆满结束,活动也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表扬。虽然累,李会霞觉得非常欣慰,“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大家更加团结协作,促进大家互相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再累也值了!”

参与比赛的其他同事也纷纷表示,活动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大家互相沟通、互相学习,非常有收获,并且提议以后还可以组织类似的活动。

电子竞技成趋势,企业范围将逐步扩大

据了解,今年11月初,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已认证电子竞技为正式的体育项目,将开始着手把电竞纳入奥运比赛项目中。

腾讯互娱河北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腾讯《天天德州》在打造传统德州扑克专业竞技氛围的同时,还将参考和借鉴电子竞技产业中成熟的运营模式,打造属于扑克爱好者自己的“电竞生态圈”。

石家庄华强举办的这次企业赛只是一个开始,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举办类似活动,让员工在娱乐中体会协作,在协作中提升能力,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