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两翼强攻斯特林38秒破门!曼城3比1重回胜利轨道

2018-01-03 15:51:18 来源:体坛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斯特林、13’卡巴塞莱(乌龙)、63’阿圭罗/82’安德烈·格雷

曼城上轮被保级队水晶宫爆冷战平,英超连胜终结于18场,舆论对他们将如何做出反应颇感兴趣,甚至遐想过他们被别队逆转的可能性。但这种想法很快就遭遇迎头一盆冷水:排出最强阵容的蓝月亮,主场3比1完胜沃特福德。在先赛的情况下,曼城恢复了15分的领跑优势,他们总积分也已达到62分,这甚至能在上赛季英超最终排行榜上名列第7!


赛季最快进球,斯特林制造

战平水晶宫一役,德布劳内补时受伤被抬下场,引发球迷对他伤情的担忧,结果他火速复出,再加上斯通斯结束1个多月的伤停、大卫·席尔瓦重回首发,瓜迪奥拉得以对沃特福德排出最强阵容(只有邦雅曼·门迪伤缺)。

曼城在对阵“大黄蜂”的最近7场各项赛事中保持全胜,狂入24球只丢3球,其中本赛季首回合就是一场6比0屠杀。而此役开场仅38秒,曼城就通过第一次进攻首开纪录,期间沃特福德甚至没能摸到球皮。萨内接D席左路直传后传中,斯特林远点包抄推射入网,本赛季常用的套路再度奏效。这是英超本赛季迄今最快进球,萨内送出的是个人第9次联赛助攻,在英超助攻榜上追平头名德布劳内,斯特林则是个人第14球(主场第9球),作为队内头号射手在英超射手榜上位列第3。4分钟后萨内卷土重来,左路灵巧变向突破后传中,斯通斯小禁区外射高。

曼城习惯性将对手挤压在半场进行围攻,左路攻势频密,但切换到右路也同样犀利,第13分钟,德布劳内接D席右路直传后传中,卡巴塞莱抢在阿圭罗身前解围,却自摆乌龙。4分钟后“丁丁”前场左侧任意球射门击中横梁弹出。

曼城攻势的间隙里,沃特福德也用突然的长传、直传制造过威胁,安德烈·格雷两次突破防线闯进禁区,但射门都被埃德松扑出。更多时候,沃特福德还是在退防、拦截、解围之中疲于奔命,此前8轮1胜1平6负的他们,完全没有没有展现出上轮水晶宫那样的斗志,被击垮顺理成章。


大黄蜂克星,阿圭罗6场10球

在D席的组织下,萨内在左路、丁丁在右路的传中让沃特福德防不胜防,可惜中锋阿圭罗本场不在最佳状态。半场前后,阿圭罗三次接到德布劳内右路妙传形成射门,但包抄被扑,停球再射太正,头球顶偏。第57分钟他突入禁区却被沃特福德中卫瓦格从身后铲走皮球,并未获得点球。不过此前5次对阵沃特福德打入9球(其中包括2次帽子戏法)的阿圭罗,毕竟非常钟爱“大黄蜂”这个对手,第63分钟他终于如愿,埃乌雷略·戈麦斯扑救德布劳内右路传中出现脱手,阿KUN轻松补入。

三球领先后,瓜迪奥拉让三位主力下场休息,再加上沃特福德终于舍命狂攻,曼城的防线因此出现松动。第82分钟安德烈·卡里略禁区左路突破沃克后传中,安德烈·格雷包抄破门。这粒进球对沃特福德意义非凡——1988年11月以来第一次联赛做客曼城时进球——但对比赛大局没有影响,即便罗伯托·佩雷拉此后于禁区内在奥塔门迪防守下倒地,又一次引发了是否点球的争议。

最终曼城3比1赢球,回归胜利轨道。赛后瓜迪奥拉表扬了球队的发挥,“我们踢得很棒。在丢掉2分之后,我们讨论过应该如何做出反应,因为强队可以丢分,但不能丢太多。”然后他话锋一转,再次批评起了圣诞-新年魔鬼赛程,“我知道,在英格兰这里,演出必须继续,但这不正常。我们这样会杀死球员的。足总不为球员着想,但他们应该这么做。”他还透露德布劳内其实是带伤作战,“凯文还有炎症,我们说要不你歇息一下别上场,他却说他想要上……他想要赢得英超冠军。我们也想追随他这么做。”

曼城阵容(433):埃德松/凯尔·沃克、斯通斯(67’达尼洛)、奥塔门迪、德尔夫/德布劳内(79’贝尔纳多·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71’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斯特林、阿圭罗、萨内(严俊)

来源:体坛网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