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NBA>>

骑凯大战风云再起 五人轮撕詹姆斯力现铁血防守

2018-01-03 16:32:5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一次常规赛凯尔特人在主场面对骑士队的挑战还要追溯到九个月以前,在那场比赛之前,凯尔特人队势头正盛,在小托马斯带领下,绿军近11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9场,球队已经迎头赶上了东部排名第一的骑士,与其并列,共享东部头把交椅,这场比赛也是对于东部王者地位的直接争夺。


在第一节比赛中,双方的状态都十分糟糕,凯尔特人以20比19的微弱优势领先结束第一节。在第二节开始的5分钟,骑士开始发力,打出了一波22比4的攻击波。而主导这次进攻高潮,打蒙绿军的,就是球队的绝对领袖勒布朗·詹姆斯。

在这5分钟的时间里,詹姆斯简直无所不能,将凯尔特人的防守搅得天翻地覆。他在奥利尼克头上完成暴扣,在低位面对斯玛特完成背打,攻守转换挑战布拉德利轻松上篮,三分线外突破克劳德轻松暴扣,他在杰雷布科头上抢下篮板并上演舔篮,他利用换防甩开霍福德打板跳投。短短的5分钟,凯尔特人被一个人完全击垮。


在这短短的5分钟里,詹姆斯总共7投6中,得到12分。由于骑士那段时间的挣扎,人们一直在质疑詹姆斯在上个赛季是否能够带领骑士战胜凯尔特人。但是,老汉用五分钟打穿奥利尼克、克劳德、斯玛特、霍福德,从大到小、从聪明到壮硕的一整条防线,也证明了自己撕碎绿军的能力。

而就在明天,詹姆斯将带着携IT复出时运与骑士的骑士再次来到北岸花园,直面同样排名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虽然小托马斯将因为时间与出场限制无法登场,但是凯尔特人需要面对的是不变的问题——如何防守詹姆斯。如果老汉再次打出去年那般的表现,凯尔特人的关键战役能力将继续受到质疑。

实际上,与去年的阵容相比,凯尔特人想要限制詹姆斯将更加艰难。奥利尼克远走迈阿密,克劳德被交易至骑士,布拉德利也前往活塞,刚刚加盟的海沃德又因伤缺阵。


今年,凯尔特人再现江湖的铁血防守似乎让我们看到了锁死詹姆斯的希望。到目前为止,球队百回合100.8分的失分位列联盟第一,此前多次依靠防守完成翻盘的壮举也让人历历在目,团队防守是球队的制胜利器。

可是,面对詹姆斯这样的绝对火力点,光有团队时绝对不够的,一对一的防守效果,将决定整场比赛的走势。而从目前来看,球队里限制詹姆斯成功率最高的或许就要数到杰伦·布朗了,与去年的奥利尼克、布拉德利和克劳德相比,布朗的运动能力和灵活性远比他们要出色。不过,体重与经验缺失的劣势将成为他防守詹姆斯的致命伤。


不过,史蒂文斯手里依然拥有不少好牌。今年夏天,他们拥布拉德利换来的马库斯·莫里斯就是针对詹姆斯的一枚好棋,他的身体对上詹姆斯并不吃亏,其防守能力与动作也足够“社会”。莫里斯是否能够阻止詹姆斯刺杀禁区的脚步,将成为绿军防守的关键。

当然了,除了两个主力防守人,车轮战也将是史蒂文斯的主要策略,奥杰莱、斯玛特和霍福德的三大变招都可以用来打乱詹姆斯的进攻节奏。叱咤联盟15载,詹姆斯早已证明了自己击碎任何防守的能力,从凯尔特人的角度来说,一旦他们能够,或者至少打乱詹姆斯心态与节奏,对于这支缺少小托马斯等第二组织核心的骑士来说,都将成为致命的梦魇。(记者曰辰)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