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东西方两项“最美”马拉松赛事达成战略合作

2018-01-04 18:44:13 来源:中体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拥有延绵愈百里海景赛道的厦门马拉松赛被诸多跑者称为东方最美马拉松赛,而远在匈牙利的布达佩斯马拉松赛则被BBC称为世界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


就在北京时间1月4日,第二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开幕当天,有着“最美”称号的两项马拉松赛事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赛事文化、赛事运营、赛事宣传以及运动员交流访问等多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合作。

厦门作为国家确定的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以及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中被赋予重要的使命。而匈牙利作为欧盟首个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促进了“一带一路”倡议中欧双边的沟通。两座城市除了都拥有优美的城市人文景观,在体育文化方面也有着许多共通之处,特别是马拉松精神与城市文化旅游结合方面,两座城市已然成为中西方“马拉松城市”的典范。

正是因为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才最终促成双方此次合作。签约仪式上,中欧“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欧洲议会议员伊什特万•乌伊海伊表示,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非常高兴在新年伊始就能够看到厦门与布达佩斯开展交流合作。根据调查研究,欧洲体育产业将在未来几年迎来爆发式增长,希望厦门也能够参与到如此的快速增长中来。

厦门马拉松和布达佩斯马拉松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厦门与布达佩斯在城市文化交流与互动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不仅仅是两场马拉松赛事间的合作,更是两座美丽城市之间的交流,同时更将促进中匈两国民间体育文化的广泛交流与互动。(记者于帆)

来源:中体在线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