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开放,春节期间同样营业

2018-01-08 12:52:5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汪涌)随着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7日正式对外迎客,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亮相。

据悉,经过九年的培育,鸟巢欢乐冰雪季已成为北京冬季最具影响力的群众冰雪活动。为增加少年儿童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实行15岁以下少年儿童免门票入场的政策,组织北京市中小学生前来开展冰雪体验活动,举办内容丰富的青少年滑雪冬令营。

据介绍,本届鸟巢冰雪欢乐季各项软硬件配备和设施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升级。鸟巢北侧雪道加长加宽,东西侧配备两条上行魔毯。长150米、宽56米的南北向滑雪道可同时容纳400人滑雪。此外,继续开办滑雪训练营,由原中国越野滑雪队员许文龙带队进行指导,并设置科学小讲堂、冬奥项目体验等特色教学课程。

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在6万余平方米的冰雪大世界设置了滑雪、滑冰等20余个冰雪活动项目,自2017年12月23日试运营以来,已经吸引了大批群众积极参与。

此外,冬季运动强国加拿大的魁北克省将于1月20、21日在这里举办魁北克冰雪嘉年华,开展国际冰雪文化交流。届时,加拿大单板神童埃里·布沙尔和中加青少年冰球队将在现场带来精彩的冰雪运动表演。

据了解,本届冰雪季将持续举办至2018年3月初。春节期间,大年三十由10时营业至14时,初一至初六则全天正常营业。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由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支持。(汪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