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

王者冠军赛:传承中华武术魂,助力搏击新尝试

2018-01-08 12:56: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底,中国首档国际大型MMA综合格斗赛事《王者冠军赛》强势登陆旅游卫视。自去年12月2日起,《王者冠军赛》于每周六晚22点在旅游卫视首播,此次携手不仅是一次线下体育赛事与电视媒体的深度交流探索,也是旅游卫视同赛事方合作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助力中国搏击产业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

打造体育文化宣传大平台

为进一步响应贯彻国务院46号文件,实现“培养多元主题、促进融合发展、营造健身氛围、加强体育文化宣传”的目标,去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把旅游卫视打造成体育信息发布新窗口、体育赛事转播新平台以及体育传播新品牌,从而推动构建体育宣传大格局。在这一背景下,旅游卫视积极扩宽节目体育版图,为体育文化宣传不断作出新的探索。

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新产业

《王者冠军赛》是由安徽大旭文化传媒推出的国际MMA综合格斗赛事品牌,也是中国第一个专为综合格斗而开设的赛事,旨在将综合格斗项目这项竞技运动在中国推广,同时传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

《王者冠军赛》登陆旅游卫视后,卫视将打造定期定时的综合格斗节目,推广综合格斗项目,进行综合格斗知识普及,建立品牌效应。同时让旗下拳手除擂台比赛外,增大宣传,打造格斗明星,以创建完整武术搏击产业链为目标,实现资源整合,发挥自身的电视媒体优势,让武术搏击产业的未来产生更多可能性。

赛事自推出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四站,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菲律宾等十多个国家的选手参与,给世界拳迷带来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未来《王者冠军赛》还要到北京、上海、云南、成都、澳门、武汉等多个城市进行巡回赛,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能欣赏到综合格斗选手们的风采,《王者冠军赛》也将与部分比赛地达成合作,双方强强联合,开发文化体育旅游项目,为当地文化旅游项目推波助澜。

同时,《王者冠军赛》年度总冠军的金腰带,也将成为代表亚洲最高力量的象征。打造真正属于中国本土的世界级赛事品牌,在全国各地建立线下品牌训练馆、运动员培养基地,丰富综合格斗人才培养体系的同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吸引更多民众关注综合格斗项目,带动行业升级,为综合格斗、体育文化布局开启新篇章。

共同谱写体育行业新篇章

本次《王者冠军赛》与旅游卫视达成的深度战略合作,把综合格斗赛事搬上电视屏幕,将这项运动推向全国观众,让更多人了解、加入到这项运动中。双方的携手将共同促进综合格斗这一体育项目在中国的发展,肩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武术精神,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为全民健身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创建国内领先的搏击产业综合格斗运营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