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聚焦冬奥】韩天宇索契创奇迹 战平昌能否重回巅峰

2018-01-08 16:39:1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尽管还不满22岁,但平昌冬奥将是韩天宇第二次踏上奥运赛场,四年前的索契他大放异彩,以1银1铜的成绩单惊艳世人,就此得到“天才少年”的美誉。而四年一轮回,在过去四年里韩天宇既攀登世界之巅也经历苦痛挣扎,如今他能否在平昌冬奥短道大战证明自己并非昙花一现?

回看韩天宇的成名足迹,每一步都称得上夺人眼球,2011年成为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轻的全能冠军,2012-13赛季就在国家队站稳脚跟,而这位少年在索契上超脱年龄的成熟表现,更是一鸣惊人。

索契冬奥男子1500米决战,韩天宇成功将大出风头的维克多·安压制在身后,最终以2分15秒055摘银。对于这个意外之喜,担任央视评论员的大杨扬难掩激动,用颤抖声音点评道:“韩天宇!韩天宇!这冲劲让我满心欢喜。”而王濛也是为韩天宇叫好,“他顶住压力,给我们带来惊喜。”

尽管韩天宇拿到的是银牌,但意义非凡、成色十足,这是中国队的首枚索契冬奥奖牌,而韩天宇追平李佳军创造的中国短道男将的冬奥最好成绩,也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男子奖牌获得者。除了现实意义,韩天宇的强势崛起更是弥补男队一短板,中国短道收获了美好未来。

事实证明,韩天宇确实是可造的栋梁之材,告别索契冬奥,他在2014年世锦赛上赢1500米亚军,而2016年世锦赛夺得1500米冠军,这是中国短道在世锦赛41年历史上首次拿到男子1500米冠军,将惟一缺少的世锦赛金牌收入囊中。此外,韩天宇还作为主力帮助团队赢得索契冬奥接力铜牌,以及收获2015和2016年世锦赛接力冠军。

然而人生都有顺逆流,进入到2017年的韩天宇状态自由下滑,本赛季四站世界杯毫无统治力可言,没有拿到一枚单项金牌,而亚冬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在单项上均颗金无收,自2016年3月世锦赛夺金,他陷入长达近两年的国际赛事单项金牌荒。

韩天宇曾坦言现在每次比赛都会自我怀疑,如今平昌冬奥大战在即,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年能否重回巅峰,要被打上大大的问号。但也不能完全看扁韩天宇,毕竟他在世界杯匈牙利站收获1000米铜牌,也以主力身份拿到两枚世界杯接力奖牌,倘若能突破心魔,归来仍是少年,我们就有理由期待韩天宇复制四年前的索契奇迹。(迭戈)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