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体育评论

乒超:林高远居个人第一 山东魏桥表现强势

2018-01-08 17:05:07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1月7日,随着八一大商3比0轻取四川长虹,2017-2018赛季乒超男团第十轮也正式结束。在俱乐部排名中,山东魏桥依然高居榜首;个人排名中,战胜了马龙的林高远又重新回到了第一位。

乒超男团第十轮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排行榜头两名的山东魏桥与天津权健之争,首回合没有马龙的天津输给了魏桥,但是在双方第二回合的比拼中,拥有了马龙的天津队依然不敌魏桥,而马龙输给林高远,也尝到赛季第二场败仗的滋味。

这场“强强对话”中林高远和马龙在前两盘各得一分,第三盘男双魏桥获得胜利,备受关注的第四盘巅峰对决,大满贯马龙是以2比3的微弱劣势负于了林高远,而在前九轮,他仅仅输给过樊振东。在联赛过半之时输给樊振东和林高远,马龙的成绩倒也说得过去,毕竟他没有随随便便输给非主力队员,而樊振东和林高远都是东京奥运周期国乒年轻一代重点考察对象,和马龙本身也就存在着竞争关系。

不过输给林高远之后,此前13胜1负的马龙将个人排名首位的位置让给了林高远,而这名今年3月即将满23岁的广东年轻选手的确是目前乒超男团开赛以来表现最为出色的,以他为核心的山东魏桥目前在俱乐部排名中9胜1负遥遥领先其他各队,可以说山东魏桥今年的强势与林高远有着最直接的关系。

山东魏桥赢了球,另一支山东劲旅鲁能却输了,面对首回合就没能战胜的深圳宝安,鲁能本轮再次哑火,队中一号主力方博连丢两分,让深圳3比1取胜,尽管输了球的鲁能仍然位居第二,但是方博有些不稳定的发挥成为鲁能在后期表现需要注意的方面,而赢了球的深圳宝安排名也来到了第二位。

同样并列第二的还有本轮赢了球的八一大商和霸州海润,前者3比0轻取积分垫底的四川长虹再正常不过,后者3比1战胜安徽朗坤倒是发挥不错,霸州海润作为上赛季亚军,在本赛季后半程开始后才渐渐调整好状态,梁靖崑、王楚钦也终于进入到自己的比赛节奏当中了。

本轮另外一场较量,上海中星客场3比1击败了江苏中超,许昕拿到了两分找回状态,不过这两支队伍排名也不过是第八和第九位,后期想要再进一步需要更多的胜利才行。(李婷)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