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U23亚洲杯前瞻:六国脚最大看点 夺冠?取首胜先!

2018-01-09 09:29:1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届U23亚锦赛将于本月9日到27日举行,坐镇主场的中国国青队集合了同年龄组的精英,更有6名刚刚随国家队出征东亚杯的现役国脚压阵。且不说能否小组出线甚至实现夺冠豪言,这套U23最强阵容首先要做的,是打破过去两届U23亚锦赛全负的尴尬历史,先以拿到第一分甚至第一胜作为小目标。

6国脚压阵精英尽出 看明星球员表现如何

此次比赛,最值得我们关注的自然是中国U23国青阵中的焦点球员。这次出征U23亚锦赛的23人当中,有刚刚随国足赴日本征战东亚杯的6位国脚高准翼、刘奕鸣、邓涵文、何超、杨立瑜以及韦世豪,这6名球员在东亚杯均得到里皮的重用,刘奕鸣是东亚杯期间国足的后防核心,韦世豪也场场首发,国足东亚杯所进4球,他跟于大宝各自贡献两个。高准翼、邓涵文以及何超也分别得到两次首发机会。

除这6人之外,上赛季在中超赛场表现优异的3名球员也值得关注,巴顿在国安首发17次,贡献1球及1次助攻;黄政宇则是富力的后防支柱,首发29场,出场时间仅次于程月磊、唐淼及扎哈维;胡靖航外租建业一个赛季,也得到27场中超出战机会,其中首发25场,有3球及4次助攻的抢眼数据。

对手浅析:卡乌两队实力强劲 阿曼或成取分机会

先来看看卡塔尔,卡塔尔贵为上赛季亚青赛殿军,只是因为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自动被设为种子队,才失去了第一档资格,因此,该队毫无疑问是第二档最强的球队。由西班牙教头巴斯执教的该队,有多达7人入选了最近一期的卡塔尔国家队名单,其中的中场球员阿费夫和阿里均代表国家杜出场达到两位数,效力于西甲球会比利亚雷亚尔的前者,更曾在世预赛敲开中国队球门。

乌兹别克斯坦是第三档球队中排名最高的,该队曾经在2015年世青赛杀进前八,在去年12月底的一项六国赛中,也曾经击败同年龄组的日本队,拿到冠军。虽然只有后防线的阿舒尔马托夫曾在最近一年入选过成年国家队,但该队有13名球员来自上赛季乌兹别克超级联赛前4的球队,其中本尤德科的科米洛夫及科比洛夫,纳萨夫的加尼耶夫、哈姆洛贝科夫以及阿布迪索里科夫,外加棉农中场努鲁罗耶夫,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球员,所经过的职业联赛洗练,丝毫不逊同年龄组的中国球员。

相对而言,阿曼或是本组实力较弱的对手,该队此前仅以东道主身份出战过一次U23亚锦赛,且在第四档球队当中排名次席。不过,阿曼国青队之所以能够跻身此次决赛圈,也在预选赛阶段经历了考验,他们在预选赛A组5比1大胜吉尔吉斯斯坦,2比0完胜强敌伊朗,才能最终跻身正赛。因此,中国国青队也需小心应对。

夺冠雄心暂放 抢首分争首胜是关键

作为东道主,在集训期间,球员们一直被灌输着“夺冠”的理念与信心。但在U23亚锦赛赛场,我们确实还没有争冠的底蕴,毕竟,过去两届U23亚锦赛均跻身正赛的中国队,尚未拿到过一场胜利,甚至是一个积分。

2013年阿曼亚青赛,中国国青队以预选赛F组第二(3胜2平)的身份晋级正赛,但跟伊拉克、沙特及乌兹别克斯坦同组,中国队3战全负,最终是进2球丢5球,0分垫底;2016年的卡塔尔亚青赛,中国国青队以预选赛J组头名(3战全胜)的身份晋级正赛,跟东道主卡塔尔、伊朗以及叙利亚同组,中国队又一次3战全输,且场场被灌进3球,继续垫底出局。

因此,小伙子们应该先以拿到U23亚青赛第一分乃至第一胜作为小目标,等到拿到淘汰赛名额后,再去想如何夺取桂冠,在主场观众面前扬眉吐气吧。(风清扬)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