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再战北京江苏女排渴望复仇 龚翔宇PK曾春蕾引关注

2018-01-09 10:15:0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1月9日,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拉开序幕。八强无弱旅,B组排名第四的北京女排进入八强的首轮便将A组排名第一的江苏女排挑落马下,全取三分拿到四强争夺的首个胜场。此番两队再战,江苏女排绝不想遭到对手双杀,而北京队要想获得四强资格,接下来的比赛一场都不容再失。本场比赛还有另一看点,曾春蕾与龚翔宇两位新老国手接应的再次对话。


发接发环节是关键 北京能否再次冲垮江苏一传

上一场交手,江苏女排在自己擅长的进攻端输了14分,主要原因还在于一传受到巨大冲击,当一传波动时,二传弥补能力不够,攻手调整进攻极其容易被北京队拦防体系化解,毕竟她们引入的王梦洁和杨涵玉提升了球队整体拦防体系。此番再战,张常宁必然仍是北京女排的重点追发对象,当她受限于一传时,球队能否从一传和强攻两方面为其分担压力?上一次交手,龚翔宇在后半程比赛分担了五轮一传,一传效果并不够理想,而张常宁的强攻状态也不在最佳,导致球队第四局被翻盘。

上一场比赛中江苏女排在发球环节以6比10落后,虽然也阶段性冲击了对手的一传,创造了不少拦网机会,但北京女排的调攻渡轮后,江苏队的发球持续攻击性并不够,未能施加足够压力。再次交手球队若不能从发球环节开始冲击对手,拦防体系仍将非常吃力。

国手接应对话 龚翔宇再战曾春蕾需证明自己

上次交手中江苏两门大炮在与北京双子星的国手级别对话中处于下风,也是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张常宁与刘晓彤打出了旗鼓相当的数据,前者得到22分,后者少得1分,但成功率略高。但是接应位置,龚翔宇承担24次一传,得到10分,曾春蕾承担26次一传,得到了18分。右翼火力不足,也是江苏女排上一次输球的主要原因。

自奥运会曾春蕾落选,龚翔宇异军突起前往里约后,两位国手的每一次对话都非常引人注目。北京女排,尤其是曾春蕾几乎每场对阵江苏女排都有良好发挥,被球迷戏称为“杀红了眼”。无论是一传还是强攻,龚翔宇在江苏队尚未能承担曾春蕾在北京队的重任,这也是她今后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地方。(繁星)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