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3比0完胜阿曼队 中国U23男足国家队喜迎开门红

2018-01-11 14:12:35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9日,第三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幕启江苏,在常州进行的A组首个比赛日较量中,中国U23男足国家队凭借杨立瑜、李晓明、韦世豪的进球,以3比0完胜阿曼队,不仅为U23亚洲杯开了好头,也让中国足球在2018年迎来“开门红”。

得益于中国足协2017年推出的“U23球员新政”,参加第三届U23亚洲杯的中国队球员大都在职业赛场经受了洗礼,不再是过去两届U23亚洲杯六战全败、一胜难求的“菜鸟”。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由周煜辰、李帅、高准翼、刘奕鸣、李海龙、李晓明、姚均晟、何超、巴顿、杨立瑜、韦世豪组成的首发阵容。

比赛伊始,占据主场优势的中国队就掌控了局面,频频利用左路的韦世豪的个人能力形成进攻。第32分钟,韦世豪边路接球后脚后跟轻巧一磕,后插上的左后卫李帅形成传中,包抄的杨立瑜一蹴而就,为中国队先拔头筹。两分钟后,韦世豪再次在左路完成传中,后腰李晓明头球破网,2比0。下半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势头不减,第55分钟再次从边路策动进攻,韦世豪再进一球,比赛胜负悬念告破。之后,大比分落后的阿曼队形成了几次反击,但没有取得进球,反倒是中国队领先后依旧充满战斗力。终场前,替补上场的刘若钒险些再进一球。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卡塔尔队1比0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1月12日,中国队将继续摆擂常州,迎战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1月15日对阵卡塔尔队。按照本次亚洲杯竞赛规则,四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淘汰赛阶段。(林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