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中国足球

U23新政“开门红”!韦世豪领衔中国足球“希望一代”

2018-01-11 14:13:49 来源:中体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1月9日,中国队在U23亚洲杯揭幕战中以3比0战胜阿曼队,取得开门红。随着“U23政策”在中超推行,本次征战亚洲杯阵容中的多名球员在2017赛季得到了充分锻炼,年轻的他们成为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一代”。

本届U23亚洲杯门将位置的三名球员分别为周煜辰、陈威和李铮。周煜辰一直是各级国青队主力门将,目前效力于香港超级联赛富力队。他的特点是门前反应快,扑救能力出色,擅长扑点球。2014年,周煜辰在与日本队和韩国队比赛中发挥神勇,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两位门将陈威和李铮虽然年轻,但同样实力不俗,陈威在2017赛季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对阵浦和红钻时,完成了代表上海上港一线队的首秀,也成为首位在亚冠中出场的中国98后球员。

相比之下,此次阵中的几名后场球员均已在各自俱乐部崭露头角。其中,邓涵文、刘奕鸣、高准翼三名球员还入选过国家队。不久前刚刚转会广州恒大的邓涵文在右路有着强劲的实力,是北京人和成功冲超的重要功臣,他身体素质出色,突破能力强,近两年坐稳了国青队主力。刘奕鸣和高准翼则有着留洋经历,曾分别效力于葡萄牙和日本联赛,盯人和拦截能力是刘奕鸣的特点,而高准翼技术全面,是标准的后场多面手。

其他几名球员,黄政宇、李晓明、刘洋、李海龙、李帅也是各级国青队的常客。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广州富力队的黄政宇是队伍2017赛季中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共出场29次,累计出场时间是中超所有U23球员中最多的,赛季末更是荣膺2017赛季中超官方最佳U23球员。

中场球员中,姚均晟、唐诗、张源、聂傲双、刘若钒均有留洋经历,效力于中超球队的唐诗、张源和刘若钒对球迷而言更熟悉一些。其中,作为攻击型中场,刚刚从北京中赫国安转会至广州恒大的唐诗球风灵动,速度快,属于用脑踢球的球员。从一家豪门转会至另一家豪门也足以说明他的实力。而分别效力于天津权健和上海绿地申花的张源和刘若钒也是同年龄段中场球员的佼佼者,他们在中超赛场上均有精彩表现。姚均晟、聂傲双目前在中甲踢球,且两人在俱乐部中均担任主力后腰位置。本赛季,姚均晟为梅州客家队贡献了5个进球和4个助攻,技术出众是他最大的特点,聂傲双则擅长奔跑,视野开阔。

尽管何超和南松没有留洋经历,但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2014赛季,年仅19岁的何超便完成中超处子秀,2016赛季还获得中超官方最佳新人提名。2017赛季何超出场24次,是长春亚泰中场的防守屏障。他的稳定表现也得到了里皮的认可,随国足征战了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南松2017赛季为重庆当代力帆出场27次,贡献3粒进球和1次助攻,除了中场,他还能够胜任前锋、影锋等位置。

相比于中后场球员,前锋中的几名球员早已被球迷们所熟知,尤其是韦世豪和张玉宁二人,有过葡超经历的韦世豪在2017赛季加盟上海上港,在出场次数有限的情况下依然有着不错的进攻效率,打进3球并有3次助攻。韦世豪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出众的盘带和射门技术,且抗压能力强,在比赛中面对防守敢于突破。在前不久结束的东亚杯的比赛中,韦世豪面对韩国和朝鲜各打入1球。张玉宁目前效力于德甲云达不莱梅队,也是此次U23队伍中唯一一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1997年出生的他,尽管才21岁,但国字号履历已十分丰富,曾跨年龄参加了2016年U23亚锦赛,2016年6月还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在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攻入2球,成为国足史上最年轻首秀破门国脚。

此外,胡靖航、杨立瑜、巴顿也是值得期待的年轻球员,2017赛季效力于河南建业队的胡靖航,整个赛季贡献3粒进球和4次助攻,是中超所有U23球员中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赛季末荣膺2017赛季中超官方最佳新人称号。20岁的杨立瑜则被誉为郜林的接班人,细腻的盘带技巧和不错的射术是他最大的特点。(于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