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前主帅揭库蒂尼奥离队原因 财政问题让其告别国米

2018-01-11 14:28:17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库蒂尼奥以1.6亿欧元转会费加盟巴萨,不少国际米兰球迷纷纷痛惜本队错失了这位天才,而曾在国米执教库蒂尼奥的教练,现执教布拉格斯巴达的意大利人斯特拉马乔尼,近日在接受意大利《全体育》杂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我一点也不惊讶他能以1.6亿欧元的价格转会巴塞罗那。库蒂尼奥在英超成长了很多,特别是在巴西国家队,在队友的帮助下成长很多。他当然配得上一支世界级的队伍。他一直很清楚,他需要做的是不断训练,克服他自身存在的两个弱点:一是尽量靠近球门成为一名射手;另一个便是加强自己在无球时的跑动。”

斯特拉马乔尼回忆道,“他与贝尼特斯一起在国际米兰完成了首秀,而在我任期内他真正成了主角。那一年他开局很好,既在欧联杯附加赛中进球,随后又在意甲首场比赛面对佩斯卡拉时进球。要知道,那时候斯内德和他踢一个位置,他们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但那时候库蒂尼奥已经开始实现自我的转变。”

那么,国际米兰为何会放弃这位超新星?斯特拉马乔尼表示,“在当时那是一份让人很难拒绝的合同,何况对方又是英超球队利物浦,他个人想前往英超的意愿最终成为决定性因素。那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时期,他是我们那时候为数不多有如此高潜力并深受期待的年轻人之一。但因为当时需要平衡财政收支,他离开了球队,之后斯内德也走了,即便我非常伤心难过,但还是尊重布兰卡与奥西利奥的选择。当然,没有任何人会对他的离开感到高兴,因为他真的是一位潜力巨大的球员。”

即便已经过去很多年,斯特拉马乔尼如今与库蒂尼奥依然保持着很好的关系,“库蒂尼奥一直都和我保持联系,现在他已经是一位超级巨星。他天赋过人,还是一位非常谦逊的人,对工作的渴望让人难以置信。在他身边,始终有一个非常棒的女孩陪伴他成长,对他产生很大帮助,让他一直都是一个简单的孩子,他得以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下成长,展现他的天赋。”

如今,在斯特拉马乔尼看来,库蒂尼奥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和之前相比他现在好了太多,特别是在无球方面,在防守中他也全力承担一名中场球员需要做的一切,现代足球朝着一个非常明确的方向发展,要求所有球员都参与其中。他将会成为三中场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你们看看德布劳内、席尔瓦、拉基蒂奇以及莫德里奇。如果库蒂尼奥能适应诺坎普的氛围,他将成为和他们一样强大的球员。”(宁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