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足球新闻>>国际足球

【现场】录像裁判强强对话首演 温格气得拍桌子…

2018-01-11 14:36:4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算上社区盾的话,周三晚上是切尔西和阿森纳本赛季第四次交手。而这四场比赛无一在常规比赛时间分出胜负,和一周前两队在联赛那场颇具戏剧性的2比2相比,这场联赛杯半决赛的首回合较量稍显平淡和乏味,倒是在媒体席观战的温格,以及首次在英格兰赛场的强强对话中使用的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抢走了不少镜头。

温格拍桌子,起身为记者让路…

温格之前因为在对阵西布朗赛后针对裁判的不当言行被停赛三场,这场比赛他并没有像上周末那样在看台的包厢上观战,而是选择了斯坦福桥的媒体席。而教授的观战团也进一步精简,只有一名安保人员和作为教练组成员的莱曼陪同,三人在开球前5分钟左右悄然出现在媒体席,立刻引起在座媒体的一片欢腾。

切尔西为他们安排了媒体席正中间的三个座位,这里不仅视角极佳,而且能最大程度地远离看台球迷的干扰。尽管上半场邻近看台的切尔西球迷还是发现了教授的踪影,并指着他的位置恶作剧一般的高唱:“阿尔塞纳,我们希望你能留下”。不过专心观战的教授并未分神回应,而以BBC为首的媒体也只在比赛前五六分钟聚焦关注了阿森纳主帅在自己隔壁的一举一动,之后纷纷埋头忙起了自己的现场报道。

整场比赛,温格在媒体席和这里的近百名记者相处和谐,虽然他的一举一动尽在电视转播镜头的掌控之中,直到比赛结束前三五分钟,坐在温格右侧的几名记者要提前离席,教授才起身为他们让路,除此之外,媒体席没有人在比赛期间打扰他。

温格的座位身前有一块连通直播信号的电视屏幕,BBC记者麦克诺提赛前半开玩笑的说道,他终于能和我们一样对争议判罚的慢动作看个一清二楚了,这下赛后他再不能说自己没看到或者没看清某个犯规了。然而教授自始至终都没像在座记者那样低头通过显示器的慢动作确认判罚,他对场上的某些犯规和失误气得拍过桌子,但加起来次数有限。坐在他身后的几家媒体统计,温格只在一次对手对韦尔贝克犯规时激动地起身抱怨,其余时刻,他甚至和一名普通的记者没什么不同。

录像裁判复核2分钟,维持原判…

本场比赛的另一焦点在于VAR裁判系统,主裁判阿特金森虽然一直和操纵这一系统的工作团队保持交流,但是他并未过多依赖这一全新的技术系统。英格兰裁判先后四次在做出判罚后的死球状态时找VAR复核,结果这四次判罚的判断都准确无误,其中包括双方禁区各一次的疑似犯规。

不过现场和电视机前的球迷都对VAR不太感冒,大多数人认为主裁判的复核影响了比赛的连贯性和观赏性。尤其是最后法布雷加斯在禁区内那次摔倒,阿特金森当时示意比赛继续,在将近两分钟后,切尔西获得角球时才启动复核程序,复核过程前后将近两分钟,最后维持原判,双方球迷都不太开心。切尔西这边认为比赛中断影响了自己的连续攻势,而阿森纳则表示如果在犯规两三分钟后突然补判点球将无法接受,VAR的利弊被一片吵嚷声所淹没。

不过双方主帅倒是都对这一系统的未来表示乐观和期待。温格一直是VAR系统的推动者之一,他在观看了具体操作之后,认为系统应用的程序需要进一步完善:“这很有趣,它在裁判对韦尔贝克和法布雷加斯那次(疑似犯规)做出第二次判罚决定的时候看的人有些焦虑,而在两次决定之间,一旦裁判推翻自己的原有决定,补判点球的话,可能会让人感觉有些奇怪。”

而孔蒂也表示自己对VAR裁判系统依旧很欢迎,对于主教练而言,可能比赛的公平要比观赏性更加重要,“我对VAR仍然抱着积极的态度,尤其是比赛出现重大争议星盘发的时候,这一系统能够帮主裁判做出正确的判罚。我觉得所有人都希望看到比赛中的判罚错误能越来越少。”(刘川)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