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平昌冬奥会将近 小编带你一起揭秘冬奥会主新闻中心

2018-01-11 14:55:32 来源:中体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离第23届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30天,随着冬奥脚步的临近,本届冬奥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收尾阶段,今天,小编带你来一起探秘平昌冬奥会的主新闻中心。

2018年平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主新闻中心于1月9日正式投入运营,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新闻工作者将在主新闻中心完成本次冬奥会的报道工作。

本届冬奥会的主新闻中心设置在位于平昌的阿尔卑西亚场馆群,可以容纳包括来自812家新闻媒体的2855名记者同时工作。主新闻中心由MPC1、MPC2、MPC3三个部分构成。

MPC1是一个能够容纳500人的新闻工作点,主要包括新闻工作间、媒体餐厅、三个新闻发布厅和两个采访室。此外,在MPC1里还设置了ATM机、洗衣室、医务室和停车场等便利设施;由阿尔卑西亚音乐厅改造而成的MPC2则主要承担主新闻发布厅的功能,同时也用作信息交流中心。

MPC3面积为5260平方米,集中了收费租赁区域、广告办公室和媒体休息室三大部分,提供24小时服务。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新华社等在内的33家媒体将在MPC3享有单独的工作区域。

有趣的是,分布在MPC1和MPC2的四个新闻发布厅皆以江原道、平昌、江陵和旌善四个举办地命名,组委会希望海外媒体能够通过发布厅名字熟悉本次冬奥会的举办城市名字。而为了降低世界各地记者的采访障碍,平昌冬奥会组委会决定在MPC举行的所有新闻发布会上提供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汉语6种语言同声传译服务。

除了坐落在平昌的主新闻中心,本届冬奥会还在冰上项目比赛所在地的江陵也设置了一个小型的新闻工作间。工作室能够容纳大约180人,提供包括复印、INFO查询终端等在内的服务。

据《首尔体育》报道,平昌冬奥会主新闻中心的运营组组长李柱善在9日表示,1月9日开始运营的主新闻中心并没投入全部的志愿者进行服务工作,但从1月25日左右开始,将会有91名志愿者正式投入服务工作中。(宁丽)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