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聚焦冬奥】石竟男索契首秀摘铜 若战平昌值得期待

2018-01-11 15:02:0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短道队公布了2018冬奥会的18人大名单,最终的5男5女出征阵容将在这份名单中诞生,在武大靖和韩天宇锁定两张男队门票情况下,石竟男还要与任子威、许宏志和陈德全进行“四选三”PK,而征战过索契冬奥和世锦赛,也是石竟男竞争平昌入场券的有力筹码。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人们记住险些拿到500米金牌的武大靖,以及收获1500米银牌的天才少年韩天宇,而同样是首次出战冬奥的石竟男并未得到太多曝光率,毕竟他在入选奥运阵容之前,最好成绩不过是拿到世界大学生冬运会500米铜牌,而在索契他因不慎摔倒无缘1500米决赛。

然而石竟男的奥运处子秀并非失望而归,与陈德全、韩天宇和武大靖携手并肩战接力,在开场武大靖摔倒的不利情况下,四位小伙子同心协力,最终以6分48秒341超越哈萨克斯坦收获宝贵铜牌,也得到主帅李琰“铜牌闪金光”的高度评价。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能在20岁就有奥运经验,还为团队赢得铜牌贡献力量,这称得上是一次成功的奥运首秀。

而在平昌冬奥周期,石竟男坐稳国家队主力位置,他在2015年世锦赛收获1000米季军,而在2015和2016年世锦赛都拿到接力金牌,尤其是2016年首尔世锦赛更是在决战以主力身份亮相,与武大靖、韩天宇和许宏志合作力压加拿大和韩国拿到冠军。

毋庸置疑,本赛季四站世界杯的表现成为能否进军平昌冬奥的重要考核标准,而中国男队除了武大靖、韩天宇和任子威,只有石竟男滑进过单项决赛,他在匈牙利站以2分15秒533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这也是石竟男在本赛季世界杯单项角逐上最大闪光点。

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石竟男的F4组合被视为中国短道男队的核心成员,但对石竟男冲击奥运资格不利的是,男队在世界杯匈牙利站拿到接力银牌、荷兰站摘铜,石竟男都未能进入决战首发阵容,在中国代表团将男子5000米接力作为夺金重点的大形势下,这无疑是在“四选三”的奥运名额竞争中处于相对劣势。

当然,石竟男也有自身优势,他感受过索契冬奥的大赛气氛,也在平昌周期取得不俗成绩,尤其是在中长距离项目上具有不俗实力。一切都无法未卜先知,但可以肯定的是,24岁的石竟男若亮相平昌正值当打之年,他的第二次冬奥答卷同样值得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