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乒超联赛京、沪两传统强队不复当年之勇

2018-01-11 15:25:35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乒超赛场上,北京女队、上海男队一直是传统强队,在过去的18个赛季,北京女队曾五次夺冠,上海男队也曾封王。但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上,京、沪两队双双走低——北京首钢本轮0比3完败于齐鲁交通,11轮联赛仅取得了4胜7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中下游;上海中星在本轮以1比3输给山东鲁能,排名下滑到倒数第三。

究其原因,不外乎核心球员表现走低、其他球员难堪大任两点。

丁宁在2017年赢得世乒赛、全运会两项重量级单打冠军之后,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加之受伤病影响,联赛表现难言出色。另一方面,首钢也加大了对年轻运动员的培养力度,孙晨、郭雨涵等年轻小将,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丁宁大多都是出战双打或球队第三单打。遗憾的是,年轻小将以及盛丹丹、李佳原等中生代球员,不足以弥补丁宁角色转换后留下的空当——除丁宁外,全队获胜场次最多的郭雨涵也不过只赢了4场比赛,盛丹丹、李佳原分别只赢了3场、2场比赛,赵琳、孙晨也只赢了2场、1场比赛,如此战绩,很难在竞争激烈的本赛季乒超女团赛场上赢得更高排位。

上海中星与北京首钢的情况类似:许昕在经历了2017年多项国际、国内比赛之后,身心俱疲,成绩急转直下,本赛季乒超迄今,“大蟒”出战15场,8胜7负,与上赛季25胜7负的“上海一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本赛季开打之前,中星将尚坤交流到了山东鲁能,从深圳宝安引进了崔庆磊,但崔庆磊个人战绩仅为4胜12负。球队另一名“希望之星”赵子豪本赛季个人战绩6胜11负,完全被国家队另一位直拍小将、本赛季乒超个人战绩8胜3负的薛飞压制。

根据国际乒联全新制定的积分排名规则,只有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才能保持更高的积分排名,作为国乒主力的丁宁、许昕势必在2018年甚至在东京奥运会前的2019年,更多地出现在国际赛场,如此情况下,如何在联赛中调教出主力球员的最佳状态,挖掘出其余球员的最大潜能,将是摆在包括京、沪两队以及所有乒超俱乐部面前的一道难题。(林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