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适当有氧运动可防感冒

2018-01-11 16: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流感病毒处于较高活动水平,因感冒、发烧、咳嗽就诊的患者明显增多。为防感冒,很多人选择“窝”在室内。但专家表示,预防感冒一个有效方式是进行规律、适量的体育锻炼,其中以有氧运动最佳。

专家认为,每周进行3-5次、每次进行30-45分钟的有氧运动,可明显增强人体抵御感冒的能力,避免患上呼吸道疾病。那么,在寒冷的冬季,哪些运动是适合开展又可以有效预防感冒的呢?

走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散步、快走、慢跑皆可。研究发现,坚持每周5次、每次45分钟散步锻炼的成年人,比不爱散步的人感冒几率降低一半。每周进行5次、每次30分钟的快速步行也能有效抵抗感冒。慢跑也能预防感冒,不过专家提醒运动强度不宜过大,马拉松等持续高强度耐力锻炼甚至会增加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病几率。

此外,太极拳、瑜伽、跳绳等在家中就可进行的运动,也可以帮助您增强免疫力。研究发现,常打太极拳可有效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瑜伽可通过刺激胸腺的分泌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跳绳可使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