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焦点图片>>

河北省启动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 备战2022冬奥会

2018-01-12 20: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下午,河北省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就全方位、大力度推进跨项跨界选材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晓东、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出席动员会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选材工作分为全省动员(2018年1月)、分项初选(2018年2月-3月)、专项集训(2018年3月-4月)、试训调入四个阶段,主要通过面向社会公开选材、赛事活动集中选材、邀请国家队来我省选材三种方式进行选拔。

据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介绍,此次跨项跨界选材具有以下四大特点:

规格高

省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省冬奥办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各有关市主管副市长及各市业余体校、体育传统学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项目多

本次跨项跨界选材包括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高山滑雪、冰球、雪车、钢架雪车、雪橇等11个项目。

规模大

本次选材既有跨项目选材,也有跨界选材,更有跨区域选材。据了解,本次选材将约有20000余名夏季项目运动员参与选拔,选材拓展到杂技、舞蹈、民族传统体育等相关领域,并且选材面向全国,加强与兄弟省(区市)和院校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政策优

为进一步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跨项跨界选材工作,推动跨项跨界选材工作顺利实施,取得良好效果,制定了一系列奖励激励政策。对输送运动员正式调入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的省体育局各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在全冬会、冬奥会获得名次的,分别按照两倍、四倍标准计入输送单位全运会周期目标任务中。对输送运动员正式调入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的各设区市,根据省运会青少年组人才输送奖评选办法,按照输送人数的两倍计入输送单位,并在《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考核办法》(冀体竞字〔2016〕35号)的年度考核中按照输送人数给予两倍加分;参加国内外比赛获得名次的,根据赛事级别多倍分值计入输送单位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考核评价体系内。各级各类学校、社会组织一年内跨项跨界输送2名以上(含2名)的冬季项目运动员的,可作为冬季项目传统校、后备人才基地和俱乐部认定的重要依据。冰雪运动传统项目学校、冬季项目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每年将被给予8万元资金扶持,省级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每年将被给予60-80万元资金扶持。

此外,参加跨项跨界跨区域选材的运动员,其往返路费、选拔期间的食宿费用由省体育局负担。对进入集训、试训的运动员,保证其接受适龄文化教育,并发放补贴,集训补贴标准与试训补贴标准相同。对正式调入省冬季项目优秀运动队的跨项跨界运动员及其输送教练员(跨界人员指导教师),给予一次性跨项跨界奖并对主管教练在职称考评中给予政策优待。运动员跨项跨界后参加各类重大体育比赛获得名次的,其跨项跨界输送主管教练员与现任教练员获得同等奖励。河北体育学院优先招收符合相关条件的冬季项目跨项跨界运动员,运动员免试入校就读,学费由省体育局负担。集训未转试训的运动员,确保其返回原输送地或原输送单位正常训练。

 

责任编辑:杨培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