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澳网五人挑战哈勒普NO.1 斯维托丽娜或成最大敌手

2018-01-13 13:00:48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停了一周的女单世界第一之争,将随着澳网大赛的揭幕而重燃战火。

在深圳夺冠后,哈勒普幸运的保住了世界第一,让她得以首次凭借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大满贯,不过由于领先优势并不明显,她稍有不慎就可能将王位让出。今年澳网,将有多达5位选手有机会向她发起夺权攻势。由于排名第五的大威廉姆斯是上届亚军,有太多积分要捍卫,所以本届澳网这位37岁老将暂时没有机会登顶。

世界排名刚刚回升到第二位的沃兹尼亚奇,若想在2012年之后时隔6年重登世界第一宝座,必须要打入半决赛。沃兹在澳网最好成绩,正是2011年的半决赛输给李娜,此后她就再也没在墨尔本进过八强。若真能做到这一点,她将刷新由小威保持的两次登顶最长间隔纪录。不过,她刚在奥克兰决赛输给了格尔格斯,看起来状态较去年总决赛又有所回落。

去年仅以40分的微弱劣势屈居年终第二,今年开局又两连退,穆古拉扎突然有些流年不利。去年在澳网打入了八强,所以她今年需要打入决赛才有机会夺回世界第一,但她的伤势会成为一个隐忧。

刚刚在布里斯班夺冠的斯维托丽娜,目前状态爆棚,在缺少绝对王者的本届澳网,可能真的需要几位顶尖选手靠拼状态来决定冠军归属了,再加上她此前从未进入过澳网16强,今年拥有大把提分空间,看起来她将是哈勒普的最大敌手。

过去两个赛季,普利斯科娃分别只打了半年好球,2016下半年和2017上半年,好在去年总决赛时状态略有起色,去年她成为捷克共和国首位世界第一,今年澳网她能否重夺第一宝座?由于去年打入了八强,今年她需要夺冠才有机会,但她刚刚在布里斯班输给了斯维托丽娜。

20岁的奥斯塔彭科也有望在本届澳网创造历史,虽然在阿布扎比表演赛击败小威,直接导致后者退出澳网,不过此后奥斯塔彭科的状态一落千丈,在深圳和悉尼都是首轮出局。况且她需要夺冠才有机会登顶,但凭借这样的状态,恐怕是很难做到。(弈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