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纳达尔抽到好签仍不可轻敌 赛前热身不足状态成疑

2018-01-13 13:02:48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澳网,纳达尔连续两个大满贯抽到上上签。如果说去年美网还是因为各路高手纷纷出局,而临时变成上上签的话,今年澳网可真是“货真价实”的。

几位主要对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和德尔波特罗全部分到了下半区,而他所在的四分之一区对位的大种子,是前八中状态最差的西里奇。首轮对手是多米尼加老将布尔格斯,第二轮对手在两位南美选手加里和L•梅耶尔之间产生,都着实看不到有任何构成威胁的可能。另外本区其他种子选手中,布斯塔、德祖赫和施瓦茨曼热身赛成绩也拿不出手,唯一稍微有些威胁的,很可能是第四轮的伊斯内尔。

若能顺利打入半决赛,纳达尔可能会遭遇本届澳网第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迪米特洛夫或者是克耶高斯,迪米虽然在去年拿了总决赛冠军,不过却刚刚在布里斯班输给了克耶高斯,后者又是本土作战,绝对不能轻视。不过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克耶高斯真的做好了连赢五场以上的准备了吗?恐怕还要打个问号,而纳达尔如果能打到这个阶段,证明他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试到了最佳。

虽然接连退出了几站热身赛,又在库扬精英赛输给了加斯奎特,抢十大赛中输给了伯蒂奇,但纳达尔并非没有收获,至少通过这两站表演赛不难看出,他的膝盖伤势应该已无大碍,剩下的事情就是赶快将状态提升到足以应对大满贯的比赛。但从赛前要求和蒂姆增加一场真刀真枪的练习赛来看,他显然认为自己的热身还不够,也对自己的状态还不太满意。

而在和蒂姆这训练场比赛之后,纳达尔终于对自己的状态有一些信心了,他说道:“我的训练一直不错,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次测试,能够和顶尖球员交手并获得胜利,证明我已经处在很高的水平上了,竞争力也在逐渐恢复,我感觉自己已经准备的越来越好了。”

教练莫亚对成果也很满意,“这个结果非常积极,我们已经达成了抵达墨尔本时所希望的状态。” 虽说蒂姆的状态和硬地水准,确实也很难称得上顶尖,不过至少证明纳达尔正走在正确的路上,或许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会越来越好。(弈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