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辽宁期待一举登顶 李盈莹能否带领天津一扫阴霾?

2018-01-13 13:05:48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展开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已经连续两轮客场输球的天津此番将回到主场再度迎战辽宁,天津女排能否在主场一扫低迷,重新掌握出线主动,而辽宁女排能否一举登顶,都值得期待。

第二阶段前三轮的比赛结束,整个积分榜的形势却变得扑朔迷离。目前来看,八支队伍中除了广东恒大落后较大,其余七支队伍将就最终的四强名额展开厮杀。北汽女排豪取三连胜迎头赶上了遭遇连败的浙江女排,也重新燃起了晋级四强的希望。天津和八一两支队伍先后交换了座次,但是八一还是以一个积分的优势将天津挤出了前四行列,而本轮八一将客场挑战排名第一的上海,如果天津能够在主场取胜,那么两支队伍的排名极有可能再度发生变化;当然如果天津失利,不仅将继续落后前面的队伍,而且身后的北京和浙江也都有机会跟上天津。因此,从战略意义上讲,本场比赛对于天津晋级四强来说十分关键。

从前几轮的发挥来看,天津的问题十分明显。小将李盈莹“独木难支”,尽管每场比赛都为队伍砍下最高分,但是进入第二阶段后各支队伍显然也加强了对她的盯防,上两场比赛她分别只得到20分和15分,明显不如之前强势。究其原因,与天津队其他进攻人发挥不佳有着直接的关联。除了进攻方面,年轻队员的地面保障环节也大不如前,八一队王云蕗连发11球击垮天津一传线,这在天津以往的比赛中实属罕见。要想重新找回那股韧劲,天津全队上下势必要好好调整。

相比之下,辽宁女排的状态可谓持续走高,丁霞的组织让辽宁队全线开花,而且她们主场也战胜了天津,心理上也占据有利位置。目前她们与上海队胜负场次相同,仅在积分上1分落后,如果能够在客场带走3分,那么她们也有很大的希望登顶榜首。当然,辽宁女排也存在一定的隐患。过去的三场比赛她们都曾丢掉一局,一传线并不是牢不可破,主攻的突破能力也绝非顶尖,而且主场观众的山呼海啸也必定会对她们的发挥有一定的干扰。因此,辽宁女排也不可大意,毕竟争取更高的排名也会对她们之后的比赛更加有利。(嵇仁豪)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