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八一女排力争联赛四强 客战上海一传一攻不容有失

2018-01-13 13:07:14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八强战的比拼,目前位列积分榜第四位的八一女排将在客场挑战榜首上海队,若能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八一队将在积分榜上稳住前四的位置,拉大与身后天津女排的分差。

在两队上次交手中,八一女排主场五局大战险胜金软景领衔的上海队,这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队伍的气势,为之后横扫天津女排做了很好的铺垫,本次客场再战上海队,八一还是要先接好一传,从一攻做起,在发球上给对手带来威慑,并率先限制住接应张磊的进攻,才有机会拿下最终的胜利。

八一女排队中两位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的进攻实力明显强于防守,轮转到后排时的一传显得格外重要,尤其是承担着主要进攻任务的刘晏含,再接一传时一定不能分心,只要一传到位率提升,副攻袁心玥的快球就很有机会下分。发球方面,可以追发上海队主攻金软景,限制住她进攻的同时,拦网全力盯住接应张磊的战术跑动,这样战胜对手的几率将大大增加。当然,进攻的线路同样需要调整,袁心玥的快攻不能一味地打长线,两位主攻在打调整攻的时候,可以多尝试拐直线的套路,毕竟上海女排的拦网并不处于顶尖,抓住对手的弱点才能一击致命。

上海女排方面,最近队伍并没有处于一个最佳状态,各位攻手在第二阶段显然进入了一个疲劳期,外援金软景的进攻也没有之前那样强势,想要主场复仇八一女排,接应张磊还是要拿出最好的进攻手感。两位副攻,尤其是老将马蕴雯需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分担一部分主攻和接应的压力,这样才能突破八一女排的高拦网。本场比赛上海队的一传将再次面临巨大考验,王云蕗和袁心玥的跳飘速度快,过网高度低,如果不能保证较高的到位率,二传米扬的组织将会受阻,上海女排也会陷入只能通过主攻的调整攻渡轮的怪圈。接应张磊的扣球线路多变,但是扣球点略低,面对对手的高拦网,如果没有队友的及时保护,可能会被脆拦,在进攻时如何合理的调整每一个球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一大因素。上海女排一定要在开局先下手为强。谁能率先突破对手的一传,本场比赛的胜算就将大大增加。(呆瓜)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