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世锦赛冠军程爽助阵“健康河北•欢乐冰雪”体验活动

2018-01-21 21:1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亿人上冰雪”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河北省冰雪运动的积极发展。1月20日,“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7-2018河北省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在元氏县无极山滑雪场举行。

2011年美国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程爽,与来自石家庄的300名小学生现场教学互动,引起广泛关注。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孙新志表示,借冬奥会之契机,举办河北省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可以使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加强我省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

据悉,程爽是前中国女子空中技巧队主力队员,2011年美国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获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全国冠军,在2008年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勇夺三个冠军。

程爽国家队退役后,长期担任青少年冰雪运动辅导员,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如何进行滑雪前的热身活动?如何在滑雪过程进行刹车?石家庄30所小学的300名学生,不仅可以免费滑雪吃午餐,还能得到世锦赛冠军程爽姐姐的教学。

在传授滑雪基本技术和安全常识后,程爽还带领学生在初级雪道进行了练习。程爽称,滑雪这项运动还有一个形象的别名叫“白色鸦片”,一但学会滑雪就会深深的喜欢上这项体育运动。一般来讲,如果由专业级的滑雪教练指导,初学者可以在1—2小时以内,就能学会简单的滑雪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滑雪初级技术指导,可以系统地学习基本技能。只有掌握了基本技能后才能上不同难度的滑雪道,去体验真正的滑雪给带来的刺激感受。

据了解,石家庄的300名小学生还参与了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跳绳、雪地踢毽子等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冰雪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