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迪米先抑后扬初显大将风范 有望半决赛再战纳达尔

2018-01-22 08:39:20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迪米特洛夫对阵克耶高斯,堪称男单第四轮最受瞩目,实力也最为接近的一场比赛,由于第三区的另一位大种子索克早已出局,两人无论谁获胜,都将面对可能是八强中唯一的非种子埃德蒙德,所以双方在这场比赛里可都是卯足了劲。

比赛进程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四盘比赛中有三个抢七,而拿下这三个抢七的全都是迪米特洛夫,而不是发球更出色的克耶高斯。在布里斯班半决赛输给克耶高斯后仅仅两周,迪米显然已经奇迹般的迅速找回了去年辛辛那提击败对手时的手感,在比赛进入第二周前,将状态非常及时地调整到了最佳。

"稳定"两字似乎从来都和迪米特洛夫没有太大关系,即便是在取得巨大突破的2017赛季,他也只是"间歇式"的出色发挥。分别是年初的澳洲,他拿下了布里斯班冠军,进入澳网四强;然后是年中的辛辛那提,他拿下了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最后是年尾的伦敦,他成为第一个“90后”总决赛冠军;然而后三个大满贯却都未能进入八强。

来到新赛季,迪米未能延续去年总决赛时的傲人状态,布里斯班的前两场比赛都赢得相当纠结,半决赛还被克耶高斯复仇成功。来到澳网,他的情况并没有立刻得到改善,第二轮就被排名只有186位的美国新秀麦克唐纳德逼入长盘决胜,惊出大家一身冷汗。但也正是这场比赛,逼出了迪米久违的好状态,接下来面对实力不俗的两位95后卢布列夫和克耶高斯,迪米都尽显大将风范,对比赛的整体掌控上确实高出对手一筹。

澳网这前四场比赛,可以说是迪米过去半年取得进步的一个缩影。简单来说就是抗压力的提升,比过去更耐打了。在面对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时,逐渐展示出世界第三应有的霸气,这让他在落后时能够有自信把比分扳回来。就像在对克耶高斯的比赛里,他不再纠结于要打出多少华而不实的击球,而是学会了逼对手犯错。

接下来面对首次进入大满贯八强,又是刚刚在布里斯班输给过自己的埃德蒙德,迪米有望成为最轻松锁定四强的选手,若半决赛再碰到纳达尔,经过了一年的磨砺,结果会和去年有所不同吗?(弈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