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哈神低迷郭士强变阵见奇效 一大四小助辽宁取胜

2018-01-22 08:45:1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9.7秒,客场作战的山西男篮105比104领先辽宁队,郭士强叫暂停。

按照以往的战术,辽宁男篮的最后一攻均由球队核心哈德森完成,不过老哈本场狂打铁仅得5分,状态跌至冰点,创造赛季得分新低,他只能也必须被教练组摁到板凳上……

辽宁队重新上场后,赵继伟埋伏到底线,韩德君进入禁区,刘志轩发边线球,山西队防守非常强悍,辽宁大外援巴斯三分线顶弧挑起接球,手对手交给郭艾伦。

面对国家队队友曾令旭的防守,郭艾伦三分线外,边运球边看时间,一个假动作,从右路突破,面筐突破直杀篮下,巴斯、韩德君的内线双档人战术很成功,山西内线斯科拉被挡的严严实实,郭艾伦毫不手软上篮打进关键球。

此时留给山西队还有3秒钟,山西队后场发球后,直接长传到前场,巴斯回防到位空中拦下皮球,辽宁男篮终以106比105彻底锁定胜局。

正如郭士强赛后所说,辽宁队本场比赛打的不好,“我们前三节出现很大问题,一个是防守,防对方的快攻做的不好,被对方打了太多反击;第二点,我们今天进攻命中率有点低,尤其破对方的联防,很多空位机会都没有打进,这让我们非常被动。还好第四节,我们在防守的变化,人员的调整,包括关键球的处理,比对方好一些,所以才能拿下比赛。”

的确,前三节战罢,辽宁队还落后山西10分,比落后更可怕的是辽宁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尤其是破对方的联防没什么办法。而本场比赛郭士强在战术布置方面的最大亮点,其实是在比赛末节进攻端的选择。辽宁队在哈德森前三节状态极其低迷的情况下,第四节果断重用巴斯和本土球员多点开花的进攻方式,完全打乱了对方的防守,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关键因素。

末节时刻,杀红眼的郭艾伦和韩德君联手拼命杀入篮下追分,但斯科拉状态火热始终保持着领先,郭艾伦和赵继伟相继命中三分球缩小分差,随后无论辽宁如何追分,山西队火热的手感依旧。之后赵继伟造三分球犯规得手,三罚全中,虽然对手回敬一记三分球,但丛明晨和巴斯携手连拿5分再度缩小分差,比分变为94比99。

暂停过后,巴斯连续抢到进攻篮板连拿7分,还送出了一次大帽,分差被缩小至2分。紧接着,郭艾伦又命中关键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为104比103。暂停过后,沃伦单打得手再度反超1分,比分变为104比105。最后时刻,依靠郭艾伦的绝杀赢得了比赛。

这样一种胜利方式,不禁让人想到了上个赛季复赛与广厦的第四战,当时广厦在第四节一度手握较大领先优势,但最后时刻被郭士强的“一大四小”阵容彻底打蒙,当时同样是几名辽宁本土球员轮番得分,辽宁才能上演绝地翻盘的好戏。(李爱希)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