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对强队难取一胜 今年季后赛广东要一轮游?

2018-01-22 08:46:59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再次输给山东队之后,广东本赛季输球的场次已经来到了9场,虽然仍然排在联赛的第五位,但如果回过头来看看广东队输球的比赛,难免让人对广东队季后赛的前景捏一把汗。

广东队输掉的这9场比赛分别是:88比105不敌广厦,93比95不敌江苏,85比100不敌山东,100比103输给北控,90比95不敌首钢,89比92不敌辽宁,96比104不敌新疆,86比89不敌江苏,110比113不敌山东。由此可见,广东队输给7个对手中,除了北控暂时还不能称之为强队之外,其余的6支球队要么是排名靠前的球队(广厦、辽宁、江苏、山东),要么是有冠军底蕴的球队(首钢、新疆)。

那么联赛至今广东队面对联赛排名前四的球队(广厦、辽宁、江苏、山东)时的战绩是什么呢?答案:1胜6负。

广东仅仅赢了广厦一次,却遭遇了江苏和山东的双杀,接下来再碰辽宁,恐怕也是凶多吉少。由此可见,广东队虽然和山东、江苏一样,战绩同为20胜9负,但战绩的含金量却略显不足,广东队只是稳定,不轻易输给排名靠后的球队,但面对强队时,战斗力却明显不足。

这不禁让人为广东队的季后赛前景捏一把汗。如果季后赛现在开打,广东队不仅没有主场优势,还会在首轮碰见强敌,心理上同样没有任何的优势可言。难道上赛季打进总决赛的他们,会在今年的季后赛中惨遭一轮游?

更可怕的是,广东队目前除了周鹏、易建联和尼克尔森算得上稳定以外,其余球员都难堪大用。小外援莫里斯显然还没有适应CBA的比赛,能否在广东队中留到常规赛结束都是一个未知数;赵睿接连遭遇伤病打击,状态明显不如上赛季;杨金蒙、胡明轩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比赛经验太过欠缺,原本应该在球队中挑大梁的周湛东和任俊飞,现在能够给广东队带来的帮助也极其有限。

这样的广东队已经不是球迷熟悉的那支广东队,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他们如果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过早出局,那些喜欢广东队的球迷恐怕得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柯基)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