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国内国际

“无冕球后+三亚小姐” 哈勒普与沃兹谁将成倒霉蛋?

2018-01-26 09:29:23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哈勒普VS沃兹尼亚奇,2018澳网的女单决赛阵容虽然不及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吸引眼球,但却注定是一场“振奋人心”甚至“感人至深”的对决,毕竟在网球场上,还有什么故事比苦尽甘来更催人泪下呢?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没拿过大满贯的世界第一,在WTA历史上一共有五位,而在今年澳网决赛之后,必将有一人彻底告别这个被笑称为"水货第一"的尴尬集团,成为继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之后,第三位先登顶第一、后拿大满贯的女选手。但遗憾的是,这一次能尝到苦尽甘来滋味的,却只有一个人。那么,这份幸运究竟会降落在谁身上呢?

虽然两人的年龄仅相差一岁,但沃兹早在八年前就登顶了世界第一,而哈勒普成为球后还只是去年十月的事情,这让她们看上去更像是两个不同时代的选手--一个渴望迎来第二春,了却多年来的夙愿;另一个则急需一个大满贯,为自己的世界第一正名。

两人的经历何其相似,此前两度打入大满贯决赛均落败,哈勒普是在2014年和2017年法网,沃兹尼亚奇则是在2009年和2014年美网。所以无论谁获胜,都将率先摘掉无冕球后的帽子,而失利的一方,则无奈品尝"三亚小姐"的心酸。

与其说两位"无冕球后"是趁着小威、莎娃和阿扎远离赛场,或是状态低迷而"熬"到了机会,不如说她们是用坚持为自己拼出了一片天,以防守反击见长的两人,过往一直被诟病球风太过保守。而今年澳网,她们的表现竟让人耳目一新,不但提升了发球水准,打法也较过去更为积极主动。

不过她们的晋级之路却并非一帆风顺,甚至可以说是死里逃生。在对阵戴维斯和科贝尔的两场比赛中,哈勒普都是长盘决胜艰难晋级,总共挽救了多达5个赛点;而沃兹尼亚奇在第三轮中也曾上演绝处逢生,决胜盘1比5落后时挽救了两个赛末点,最终连拿6局涉险过关。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两个人最终都是首次打入了澳网的决赛,这也是继2015年澳网小威和莎娃之后,再次由头两号种子会师大满贯决赛,在经历了过去一整个赛季的兵荒马乱之后,女子网坛似乎正悄然重回秩序。在交战纪录方面,沃兹4比2领先,并取得了3连胜,不过哈勒普的状态则今非昔比,无论如何这都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沃兹唯一的优势就是体能。

沃兹尼亚奇若获胜将携大满贯首冠,时隔七年重返世界第一,从而超越小威,成为两次登顶间隔时间最久的选手。而哈勒普若能夺冠,她将名正言顺地继续待在球后宝座上,这是多么熟悉的味道啊!别忘了去年法网决赛,她就曾有机会同时做到这一点,如今相似的机会摆在眼前,她能把握得住吗?(弈桑)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