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詹姆斯职业生涯突破三万分 跻身NBA“三万分俱乐部”

2018-01-26 09:35:04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时间1月24日,骑士客场以102比114不敌马刺。詹姆斯砍下28分,NBA生涯总得分达到30021分,成为NBA历史上第7位总得分达到30000分的球员,他打破了科比保持的纪录,加冕NBA历史最年轻30000分先生。

对阵马刺的第一节,詹姆斯在最后的1.01秒,面对格林的防守,一个急停跳投,篮球应声入网——他以这样的方式得到了自己的30000分和30001分,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三万分先生”。

30000分是一项很伟大的成就,在NBA长达70年的历史中,只有7位球员能够做到。詹姆斯是NBA历史上第七位、现役第二位30000分球员。除了詹姆斯之外,另外6位是贾巴尔、卡尔·马龙、科比、乔丹、张伯伦和诺维茨基。“这是经过千挑万选才能进入的名单,能够位列其中感觉非常特别,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够在这个俱乐部中拥有一席之地。”詹姆斯说,“现在我处于职业生涯第15个赛季,能够取得这些成就,我非常感恩。”

在实现NBA生涯30000分的同时,詹姆斯再次打破科比保持的最年轻纪录。2012年12月6日,34岁104天的科比刷新了张伯伦的纪录,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30000分先生。如今,詹姆斯到达这一里程碑时,仅33岁24天。

自2003年进入NBA,詹姆斯就不断刷新着各项纪录。他是NBA历史上唯一实现连续14个赛季场均得分25+的球员。“如果你了解我的职业生涯,你就会知道,我努力统治所有数据,得分、助攻、防守等。当你划分我的类型,你不会说我是一名得分手,我的风格中有太多属性,得分只是其中一项。”詹姆斯说。

30000分对于詹姆斯而言只是一个新起点。作为NBA历史总得分王,贾巴尔在其20年职业生涯中拿到了38387分。未来詹姆斯很有可能继续超越贾巴尔,创造属于自己的新纪录。(杜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