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卫冕冠军最大优势反成短板 他们无比怀念这两人

2018-01-26 09:37:3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5比116,新疆男篮客场大比分不敌山东,又增添了一丝跌出前10名的风险。比起这个最终比分,另一项技术统计让卫冕冠军更加汗颜,那就是篮板球——新疆全场41个篮板,14个前场板,山东则是55个篮板21个前场板。

“今天输球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外线没投开,另一个就是篮板没有控制好,”新疆主教练李秋平赛后说,“尤其是下半场篮板球输了很多,山东队获得了很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其实在上半场,新疆男篮的前场篮板数甚至超过了山东队,但是第三节他们突然就崩溃了。张春军、陶汉林、吴轲轮番抢爆新疆男篮的内线,卫冕冠军多次城门大开,大外援利马是仅有的内线高度,但他却因为进攻端表现太差让李秋平指导不得不使用单外援作战。然而无论是孙桐林还是孙鸣阳,他们都没办法抵挡山东队的轮番冲击。

翻开全场统计,山东队3人篮板上双,陶汉林10个(6前场),莫泰尤纳斯10个,张春军14个(8前场),而新疆只有利马的篮板刚刚来到两位数。

当看到新疆内线一次次被对手蹂躏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人想到了去年的光景。当时的新疆男篮守有周琦,攻有布拉切,堪称整个CBA内线优势最明显的球队。但随着前者登陆NBA,后者因伤状态一落千丈,卫冕冠军的优势突然变成了巨大短板。

数据上的反应更加直观,上赛季新疆男篮场均能抢45.8个篮板,排在联赛第6,山东队是44.1个篮板,第9。而今年新疆篮板跌到了场均42.2个,正好落后山东(42.4)一名,排在联赛第13。

更加尴尬的是,新疆队已经用完了常规赛的两次外援更换名额,他们只能祈祷今天仅得10分10篮板的大外援利马能突然爆发。否则的话,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卫冕冠军的季后赛位置并非坚若磐石。(孔德昕)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