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走进崇礼太舞滑雪小镇

2018-01-29 11: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记者张静波)1月27日,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天津市旅游局六大部门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政府承办,张家口市太舞旅游度假有限公司协办,河北似水流年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 • 崇礼站冰雪体验活动开幕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举行。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出席的领导有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副主任张进、北京市旅游委旅游杂志社副社长于迎军、张家口市崇礼区副区长张楠、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河北省体育局经济处主任科长李剑、张家口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贾晓莉。

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副主任张进为活动致开幕辞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许亚林主持宣布体验季活动正式开始

京津冀三地体验者到达开幕式现场

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育、旅游部门的领导、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专家学者、网络达人、体验者等近300人齐聚太舞滑雪小镇,共同开启了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 •崇礼站冰雪体验活动之旅。

体验滑雪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崇礼全年积雪1.5米左右,存雪期150多天,雪质参数符合国际滑雪标准,被专家誉为中国发展滑雪产业理想区域。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的赛场, 从去年冬天开始就吸引了大量国内外体育旅游特别是滑雪爱好者慕名而来。

2017年12月份, 2017-2018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比赛在这里成功举办,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和观赛者对这里进行了一致好评。自从北京携手张家口取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来,崇礼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抓住机遇,将距离北京220公里的河北小城打造成我省乃至中国的一张“白色明信片”,呈现在世界面前。

此次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活动,走进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 体验者通过体验激情滑雪、雪地保龄球等雪上运动休闲体验项目,切身感受到了张家口市崇礼区体育产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冰雪运动的巨大魅力。

来自河北的史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说:“我是第一次来到崇礼滑雪,这次体验季活动,带大家走进太舞滑雪小镇,提前感受到冬奥会的气氛,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体验到冰雪乐趣,促进了京津冀三地体验者之间的交流。今后我会带更多的朋友参与到滑雪运动来,一起到这里感受冰雪运动的激情。”

据悉,“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冰雪季”活动是落实《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是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部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充分利用各地户外健身休闲活动基地和丰富的健身休闲资源,以满足群众的健身休闲需求为目标,以运动休闲为载体,寻找最美体育旅游目的地,打造“城市体育名片”,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娱乐传媒、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和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体育旅游目的地。

在过去的一年里“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已经走过天津蓟州和我省的万全、涞源、沽源、卢龙、鹿泉、邢台、元氏等9站,取得非常好的活动效果。中央、省、市、县四级媒体共160家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发布各类新闻稿件近400篇,微博话题浏览量达到3207.5万,整体媒体曝光量超过2.4亿次,使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的影响力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度不断攀升。同时,今年的体验季活动也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并将在春节后陆续启动。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