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辽宁队拒绝连败!两主将反弹助球队主场大胜福建

2018-01-30 11:47:55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客场108比121输给辽宁男篮,福建队代理主教练朱世龙表示,“球队打的很努力,队员基本执行了赛前的布置,但无奈和辽宁队还是有差距,还是向辽宁队学习吧。”而常规赛还有六轮,辽宁队提前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

福建队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太理想,队内主力中锋王哲林因为伤病问题缺席了多场比赛,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成绩,赛前他们仅以13胜18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十五位,对于季后赛的席位虽然还存在着理论上的希望,但难度确实着实不小。

即便如此,福建队肯定不会提前放弃哪怕一丝的希望,上一轮他们就是气势十足的以一场大比分击败了吉林队,止住了此前的三连败趋势。所以在面对辽宁男篮的时候,他们即便在整体实力上处于下风,但依旧会通过积极的拼劲去全力发起冲击。对他们不好的消息是:主教练范斌疑似下课并未随队来本溪,另外,小外援史密斯受伤高挂免战牌。

在上一轮辽宁男篮客场输给北京,这一次回到主场后必然会迅速进行调整,以求在主场重新找回胜利感觉。果然开局,辽宁就势如破竹,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表扬了弟子的表现,“这场比赛,队员在开局进入状态比较快,攻防强度比较大,这奠定了本场比赛的基调,尤其防守上,防对方的半场挡拆,做的很好。”谈到不足,郭士强表示有一段时间让对方的快攻打的过于顺畅,的确,第二节福建队打出了一波10比0的高潮,直接打停辽宁队。之后辽宁加强了防守,才把比赛节奏控制在自己手中,球队顺利取得一场胜利。

而上一轮对阵北京时状态不佳的郭艾伦、刘志轩以及哈德森,本场找回状态。尤其是哈德森很好地掌控比赛节奏,尤其他的打法有很大改变,不再一味蛮干、浪投,老哈本场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两分球6中5,犀利的突破上篮或是强突后的急停跳投,非常高效。郭艾伦也满血复活,拿到25分9次助攻,本场比赛辽宁队共6人得分上双。

本场比赛,辽宁队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占据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应该说他们在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必须让自己的表现更加稳定,每一场比赛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才能够赢下那些该赢的比赛,巩固住自己在积分榜第二名的优势,要不然随时可能跌出前四。(李爱希)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