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CBA多场比赛提前进入“季后赛”节奏

2018-01-31 11:45:01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单看浙江广厦与山东高速的比赛过程,很难相信这只是一场CBA常规赛较量——胶着的比分、频繁的对抗、较多的犯规和停顿、双方球员间的剑拔弩张……多么“季后赛”!

同样的故事也在1月30日的CBA常规赛第33轮其他场次上演:广州证劵凭借下半场的发力,抹平了半场结束前落后7分的差距,最终106比96逆转取胜;广东东莞银行与北京农商银行的碰撞,客队北京农商银行也一度将比分追击到108平,只是因为实力、经验的差距,遗憾地4分败北。

上面提到的几场比赛,参赛球队全都和季后赛有关。

广厦与山东自不必赘言,两队一直排名积分榜前列,也是联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本场直接对话,不但将决定两队常规赛的最终排位,甚至可以被看成“提前上演的总决赛”。“总决赛”当然要有总决赛的味道,两队全场一同“贡献”的多达52次的犯规数就很能说明问题,尤其是第三节,比赛进程被不间断的响哨声切割得支离破碎。最终还是主场作战的广厦以110比104笑到了最后,凭借内线核心胡金秋贡献的30分以及林志杰关键时刻命中的三分,广厦赢得了本赛季第27场胜利,距离“常规赛冠军”头衔又近了一步。山东队表现也不错,丁彦雨航有29分进账,替补出场的王汝恒在关键时刻命中了两记关键三分,将胜负悬念延续到了最后。核心、实力、老将、经验、替补、厚度,这些在季后赛将发挥作用的关键词,本场已提前展现。

广州证劵和北京首钢都是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前者名列10名左右,有希望参加常规赛后的附加赛,但作为一支志存高远,希望将更多精力用于正式季后赛的球队来说,肯定希望直接获得前六晋级,后者则排名第八,按照本赛季的竞赛规则,也要参加附加赛。因此本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季后赛名额之争”,还是“避免附加赛之争”。两队同样打出了一场防守强度很高的比赛,其中广州证劵的本场得分从场均的112分被压制到了106分,北京首钢则从场均104分下滑到96分。

相比来说,广东东莞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的比赛牌面实力差距比较悬殊,尤其是原本拥有三外援优势的北京农商银行还遭遇了亚洲外援阿巴斯受伤的打击。但比赛过程并不是一边倒,广东只是凭借最终的一波攻势,4分涉险取胜。这也给广东东莞银行以及众多CBA强队提了醒:无论是在常规赛末段还是季后赛时期,没有一支球队是任人宰割的“鱼肉”。(林剑)

来源: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