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资讯精选>>

2018京津冀涞源“七山杯”国际滑雪邀请赛开赛

2018-02-05 10: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2018京津冀“七山杯”国际滑雪邀请赛在涞源县开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嵩)2月4日,由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涞源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2018京津冀“七山杯”国际滑雪邀请赛在涞源七山滑雪场举办。

据悉,比赛设有男女双板小回转、单板小回转两大组别,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版《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竞赛规则》。吸引了有来自京津冀及山东、山西、辽宁等地,俄罗斯、乌克兰、巴西、日本、韩国比赛等9个国家的滑雪高手200多人参赛。

2月4日,2018京津冀“七山杯”国际滑雪邀请赛在涞源县开赛

开幕式上,保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墀、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分别致词,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宣布开幕。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以及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局、保定市体育局、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保定市广播电视台、涞源县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保定市各县(市、区)体育部门有关人员、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涞源县社会各界约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约1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涞源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县,也是远近闻名的生态宜居城市。”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表示,全县人民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旅游城市、美丽涞源”的奋斗目标,艰苦拼搏,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冰雪运动是一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特别是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我国冰雪运动的普及度不断提高,冰雪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月4日,2018京津冀“七山杯”国际滑雪邀请赛在涞源县开赛

据了解,涞源县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山峰林立,冬季平均气温零下9度,是发展冰雪项目的理想场所。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项目是集城市公园、滑雪运动、体育旅游、休闲养生、文化旅游、生态旅游6大功能为核心的综合型度假区,距张石高速涞源县南白石山口约2公里。建设规划区总占地面积约12000亩,开发的滑雪面积为1000多亩,属于中大型滑雪度假区。预计年每雪季接待50万人次,其他山地旅游项目年接待能力为60万人次。2017年第一期工程投资1.9个亿,建有雪道9条(初级道3条、中高级道6条),总长度是15公里(最长高级道是1600米),造雪面积30万平方米。 2018年第二期工程将造雪面积40万平方米,预计总造雪面积70多万平方米,各类雪道30条以上,建成后将是保定第一、全省第三面积大的滑雪场。

目前,保定全市共建成各级各类滑雪场9个,年接待人数70多万人次,冰雪从业人员1200多人,大众冰雪基础日渐扎实,冰雪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此次国际滑雪邀请赛,是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进一步弘扬冰雪文化、普及大众滑雪、发展体育产业、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