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篮球新闻>>中国篮球>>

7人上双25次助攻 单外援首钢完美诠释团队篮球

2018-02-06 09:42:32 来源:体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还有谁!”伴随着冯小刚在功夫里的这句台词,五棵松上万球迷都笑了起来。

这不是什么特殊表演,而是首钢新秀塔瑞克·加尼尤进球之后播放的音效。本场比赛这位中文名叫邱天的黑皮肤小伙拿到4分,其中包括了一记隔着迪奥古的暴扣。你要觉得这已经是今晚比赛“高潮”的话,那就错了。就在邱天完成暴扣之后的一个回合,张松涛篮下接到助攻打进两分,那时的现场观众才真正沸腾了——“我是你的大树”的音乐也响起了。

12人出场,10人得分,7人得分上双,全队25次助攻,这一连串数字证明着北京首钢今晚打出了怎样出色的整体性。

“我认为队员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在短暂慢热之后,我们将比赛带入了自己的节奏。我的队员们打得很聪明,大家都在分享球,把球转移到了正确的位置。”首钢主帅雅尼斯赛后说道。

赛前的雅尼斯说着“我们要打得聪明一些”,最终的结果也正如他所愿。单外援作战的首钢终于摆脱了广东三连败的阴霾,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重新振作了起来。

“这段时间真的挺困难的,广东之旅大家都比较疲惫,而且又是单外援。回到主场拿下这场胜利对我们而言很关键。”方硕说,“接下来每场比赛对我们都很重要。在缺少小外援的情况下大家能打成这样真的很棒。”

这已经不是首钢本赛季第一次面对伤病困难了,翟晓川、刘晓宇、王骁辉、张才仁、杰克逊...几乎每一名主要轮换都遭遇过大大小小的伤病,但他们也总能有下一个人站出来。

“AJ(杰克逊)受伤了,大家都需要站出来做贡献。全队助攻数很多,这证明大家都在努力分享球。”首发出战拿到11分7助攻的刘晓宇说。

本赛季的北京首钢已经彻底成为了国内球员当家做主的队伍。上一场面对广东,他们依靠着翟晓川和方硕的发挥力拼三节,此役则是有6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方硕、朱彦西的三分,翟晓川的突破2+1,常林的抢断暴扣,每一名登场的球员都做出了贡献。仅有的两位没能得分的球员是王旭和段江鹏,但前者送出5次助攻,后者则是2篮板1助攻1抢断。

“今天大家真的打得非常好,25次助攻,7人得分上双,所有人都在积极地运转球、分享球,这就是我们打球的方式。”方硕说,“就是要保持下去,虽然比分早就没悬念了,但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

随着上海男篮今天输给辽宁,首钢已经正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相比去年他们已经完成了突破,但今天这样的状态是他们能走得更远的前提。(孔德昕)

来源:体坛+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