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空中技巧离金牌差点运气,做到极致才能赢得最终胜利

2018-02-19 19:16:18 来源:中体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贾宗洋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中摘得一枚银牌,期待在本届平昌冬奥会上实现金牌突破的中国空中技巧队再次与梦想擦肩而过。

其实,从入围本届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项目决赛的人员构成情况来看,中国空中技巧队均有三名选手参赛,拥有强大的集团作战优势。然而,在决定奖牌成色的最后一跳中,却总是差那么一点运气。

对于其中的原由,刚刚结束男子决赛争夺的齐广璞表示:“现在空中技巧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趋势和竞争程度可以说是很‘恐怖’了,动作难度和质量都非常高,已经是一个顶尖的水平了。能够进入奥运会决赛轮争夺的选手,大家的水平其实都差不多,就看谁的运气更好一点吧。”

“四朝元老”刘忠庆则认为,本届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评判标准出现的最大变化,应该就是裁判对于高度和远度的判罚相比以往更加严格了,所以,只有我们自己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极致才有可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尽管未能捅破夺金的窗户纸,但从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队队员们的赛后采访来看,对于未来,大家都充满信心。就像本届平昌冬奥会空中技巧女子项目银牌得主张鑫说的那样:“虽然我们老队员可能要暂时离开赛场,但我认为咱们国家现在的科研保障实力、教练员的技术更新、执教理念变革以及运动员的选材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所以后备运动员起得应该会很快。”

期待在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能够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在家门口为奥运梦想加冕!(李喆)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