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合体育>>本埠新闻

喜气洋洋过大年 体育项目真不少

2018-02-22 09:25:18 来源:体育生活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千年的沧桑变化孕育了河北大地多姿多彩的年俗文化。2月的河北,热闹非凡的民俗狂欢将让寒冷的季节化作火热而欢乐的海洋。全省各地将举办不同形式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而这其中,各类体育项目是绝对不能缺席的。冰雪体验、舞龙舞狮、非遗展演,这些活动喜庆热闹,各具特色,让这个春节更加有“年味”。

2022年冬奥会开幕当天正值我国农历正月初四,张家口市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向全世界运动员、观众和媒体记者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特别是年俗文化。张家口市从2018年春节起广泛开展“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年俗文化活动,把张家口市深远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这个春节,张家口各地将同步开展舞狮子、划旱船、踩高跷、扭秧歌、广场舞等表演。桥东区于2月5日(腊月二十)至3月3日(正月十六)举办张家口灯雪大世界活动。灯雪大世界分为灯会区、冰雪区、休息区和商业区。灯会区设民俗文化、特殊工艺、卡通动漫、光雕艺术、互动主题等灯组。冰雪区设冰峰奇观、冰雕、冰上运动等项目。

2018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活动于2月17日至3月4日在辛集欢乐谷生态园举办,本次年俗欢乐节是河北省首次以年俗为主题,主导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游玩的大型文化年俗游玩活动。本次活动中,包括划旱船、舞龙狮等各种各样的年俗节目都将逐一亮相,与传统意义上有所不同的是,观众除了观看这些年俗活动之外,所有的节目游客都可以参与其中与专业的表演老师共同进行互动。

2018“自在正定”新春文化活动于2月18日至3月3日举办。期间,正定南城门外将持续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正月十二(2月27日)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举办第十五届“ 国乒基地杯 ”乒乓球比赛;正月十五(3月2日)在广惠寺广场举办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全省特色非遗节目展演;正月十六(3月3日)在南城墙上举行象棋争霸赛;正月十七(3月4日)在广惠路举行正定 “古城印象” 欢乐跑。(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