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冰雪奥运

花滑“香香公主”晋级 女子冰壶无缘四强

2018-02-22 09:44:42 来源:中国体育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昌冬奥会21日进入倒数第五个比赛日,在滑雪、滑冰等赛场产生7块金牌。中国选手在花样滑冰女子短节目、女子冰壶、越野滑雪、速度滑冰等项目上参与比赛,总体表现尚可。

花样滑冰最后一个单项女单短节目展开争夺,被大家昵称为“香香公主”的中国小将李香凝,在所有选手的第二组第一个出场,本次出场李香凝依然沿用此前团体赛所表演的短节目《天堂电影院》,得分为52.46分,比在团体赛中拿到的58.62分略低,主要原因是李香凝在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出现失误。不过,随后出场的意大利选手也出现重大失误,李香凝得以进入自由滑的比赛。

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来最后一场,这也是晋级路上的关键之战,他们的对手是老牌强队、都灵和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都不容有失。瑞典队一直保持强劲的状态,比赛打得干净利落,几乎没有失误,上半场中国队1比5大比分落后瑞典队,后半场中国队尽力追赶,依然没有成功,最终比分4比8,无缘四强。

其他方面,王强/孙清海在越野滑雪男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半决赛中列第二组第14名,池春雪/李馨女子团体半决赛中列第二组第9名,两对选手都失去了决赛机会;速度滑雪女子团体追逐C组决赛中,中国队战胜德国队,名列总成绩第五名。

在当日产生的金牌中,美国选手兰达尔/狄金斯夺得越野滑雪女子团体短距离自由技术项目冠军,而男子项目的冠军由挪威组合森德比/克拉伯获得;高山滑雪女子速降决赛中,意大利选手乔治亚夺得冠军;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加拿大选手莱曼战胜其他高手登顶;女子双人雪车决赛中,德国组合雅曼卡/巴克维兹技压群芳,取得金牌;最晚进行的男、女速度滑冰团体赛决赛中,挪威和日本队分别战胜对手夺冠。(前方报道组)

责任编辑:王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